“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又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自然界的事物就是这样在更替。但有一种东西是一去不复返的,那就是我们的日子。学习了《匆匆》这一课后,我知道了时光的飞逝,也会更加珍惜时间。
《匆匆》是朱自清老先生笔下的一篇散文。主要写了:时间匆匆,一去不复返,写出了作者对时间无法挽留的无奈和对时光飞逝的感叹,对人生的感叹,以及作者不甘虚度光阴,力求上进的精神。
这篇文章告诉我:时间来去匆匆,一去不复返。因此我们要珍惜一点一滴的时间,去学习,去工作,总之,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不能把时间浪费在没有丝毫意义的事上。不能虚度光阴。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吗?“虚度时间就是在慢性自尽。”在生活中是我们在追赶时间,而不是时间来找我们。人的时间就像一个水龙头,时间是一滴又一滴的水,如果“水龙头”漏水,就像人的时间一样消逝,“水”一点也没有被有效的利用。“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身为小学将要毕业的我们,更要珍惜这大好时光,趁年轻时多掌握一些知识,等老了以后才不会对自己年少时所做的一切而后悔。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怎样能在有生之年多为社会做些贡献呢?这就需要我们珍惜每一分一秒的时间去努力的工作,勤奋的学习。
“时间就是生命”。只有珍惜时间,我们的生命才不会浪费;只有有效的利用时间,我们的生命才会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