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蚊子与狮子的故事读后感
在这个寒假里,我读了许多的好书,其中《伊索寓言》中的一只只小故事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明白了许多的道理。
在《伊索寓言》里的其中一只小故事《蚊子与狮子》的道理,让我记忆深刻。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蚊子挑战狮子,蚊子以弱胜强,打败了狮子,而当蚊子得意忘形的时候却落入蜘蛛网中。蚊子虽然战胜了强大的狮子却死在了弱小的蜘蛛手里。这个寓言告诉了我们:强大的敌人并不可怕,阴沟里翻船时有发生。告诉我们;不能大意,成功了,也不能骄傲。
在我的生活里也有这样的是发生,例如以前有一次期末考试,考数学,一开始要考应用题,应为应用题我不太好,所以我很怕考得不好一直很认真得复习到考试考好,我结果考了一百分,而第二天考计算,我信心满满,想计算可是我的拿手好戏,肯定可以考好,所以我没有去做练习,可是第二天去考试只考了八十多分,最后我分析原因,我为设么计算题会考得不好而应用题考满分的原因,与这只蚊子一样去解决问题,我把应用题当做是我学习中的狮子,我全力以赴的去对付它所以取得了成功,而计算我认为是最简单的,一点都不用准备,结果这里缺个小数点,那里少个括号,结果考砸了像蚊子得胜后,死在了小小的蜘蛛手里一样。
读了《伊索寓言》中的《蚊子与狮子》这只小故事,对我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有很大的其实,对强者要全力以赴,对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要全神惯注去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