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过,我懂得我盘坐在家门口的台阶上,那泪水映着夕阳一点点落下。我刚刚才知道爷爷去世了,让我的心情难以平复。但我最终还是没有勇气走进去看我爷爷一眼。我回想起以前我和爷爷玩耍的情景。不同于其他家庭,我出生以后住在爷爷奶奶家,父母经常上班,偶尔才来看我一次,所以我和爷爷奶奶的感情最深。记得是在我八岁时,同学的奶奶去世了,我只是安慰他,却从未想到失去亲人后是那么的痛苦。小时候,我和爷爷一起玩,我和爷爷玩的不和了,我就生气地让爷爷走,爷爷也只好无奈地走到客厅了,而想到现在爷爷真的走了,我当初就不会让他走,我会和他道歉,对,我会和他道歉的。我的爷爷,对我是非常好,而我从来不把他对我的好当做好,而是对这些好资质不理,就好像是应该的一样。我清楚地记得,我的爷爷是在我九岁的时候离开的我。那天,我照往常一样和爷爷玩,玩着,玩着,爷爷说他去上厕所,让我等着他。十五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二十五分……我等不及了,跑到厕所拉开了门,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我的爷爷此时坐在马桶上,手里拿着烟,而他却安详地过世了!我疯狂地大叫着。我的奶奶过来看到这一幕,一边哭着摇晃我的爷爷,一边打120。我找到一个体育场内的跑道,一圈儿一圈儿的不停地跑着,试图通过苦和累让我忘记这个噩梦。可是不行,这只会让我更加痛苦。只有勇敢地去面对才有可能会忘记。经历了这一切我才懂得,爱不会轻易给一个人,也不会是应该给的。当你遇到任何使你不开心的事,都有勇敢地面对。经历过,我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