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梦的读后感
1:
《哆啦A梦》主要讲了主人公大雄常常受胖虎欺负,他一有什么事就去找哆啦A梦,可是有一天,哆啦A梦要回去未来,大雄知道后很伤心,他抱着哆啦A梦,其实哆啦A梦一点也不想回去,大雄爸爸知道后走到大雄房间中对他说:“大雄,以前有一次你也是这么难过,……是在奶奶去世的时侯吧,你真的是一点也没有变,大雄我在下面等你,大雄想起了奶那去世时的情景,大雄想明白了决定让哆啦A梦回去,可是哆啦A梦不放心大雄,大雄为了不让哆啦A梦担心,决心一定要战胜自己,他无论失败多少次,摔倒多少次他都站起来,最后他胜利了,哆啦A梦看到也很高兴地回去了。
这个故事很感人,最后哆啦A梦回来了,故事的主人公大雄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只要你不放弃,即使失败多少次,也不要灰心,你就一定会成功,所以我们要学习大雄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在学习上有一点小问题,你不会就让别人一教就好了,你还要问那道题的思路。要明白那道题的意思。这样以侯碰道就一定会做出来。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也同样要坦然面对,勇于挑战。
2:
我读了《哆啦A梦》后,懂得了自己能做的自己做,不能老是依赖别人。
大雄家里有一只可爱的机器猫,胖虎他欺人太甚,总是欺负大雄,大雄总会找哆啦A梦帮忙,哆啦A梦也总给大雄出头。可是有一次吃饭时,哆啦A梦对大家说自己要走了,大雄非常伤心,他害怕胖虎又欺负自己,没人帮忙。他伤心地跑了出去,边跑边说:“我要打败胖虎,哆啦A梦……”
在草地上,大雄一次又一次被胖虎打倒在地,却一次又一次坚强地爬起来。直到最后一次,胖虎累了,倒在地上,大雄终于打败了胖虎。等哆啦A梦赶到时,大雄已经晕倒了。等大雄醒来时,发现哆啦A梦已经走了,他想起以前和哆啦A梦相处的快乐时光,伤心地哭了。
我为大雄感到伤心,也为他感到高兴,因为他终于打败了胖虎,我知道了,什么事都得自己做,不能一直依赖自己的亲人,因为我们在成长中都有可能遇到困难和挫折,但是自己要学会克服。
3:
《 哆啦A梦》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名叫大雄的小学生的故事。大雄是日本一所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学习成绩差,还总被其他同学欺负。但他有一个宝贝机器猫叫哆啦A梦,是从22世纪来的,机器猫无所不能,帮助大雄实现了许多愿望,也方便了大家。帮人送东西,扩大游泳池,改变社会不好现像......
看完这本书,我还真有点羡慕大雄,能随心所欲满足自己的各种愿望。但是我感觉大雄还是太懒惰了,每次遇到困难就哭哭啼啼,不想办法解决问题,只是一味的依靠机器猫的神奇道具。那么我想我们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困难,就不要逃避,积极地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神奇的道具是不存在的,只有一次次的战胜困难,才能走向成功。这就像我们课本上说的“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
(汗,居然木有悬赏分,银家要哭~)
大熊医生粉丝团的读后感?
大熊医生粉丝团
写作思路:做到条理清楚、自然、明白,不杂乱,要倾注自己的思想感情,或探索人生真谛,或谈论思想问题、治学精神,使读者受到启迪和教育。这样的文章有了哲理,给予读者的感受也就更加丰富了。
正文内容:
暑假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书就属《大熊医生粉丝团》了,讲述的是一个大熊医生来到了呼呼岛担任医生一职,和岛上水塔阿金以及他们的朋友怎么守护岛上人民的健康。
大熊医生刚刚来的岛上,看见了一座破旧的木头房子,惊讶的问:“难道这里就是医院?这也太破了吧,”阿金说没错,这就是以往的医院,但没关系有我们在,可以重建医院,经过大熊医生和阿金以及岛上的朋友的努力,医院焕然一新,于是他们成了呼呼岛的健康守护者。
那天夜里来了许多虚弱无比的病人,接二连三的都是海龟,他们觉得很奇怪,于是他们决定去海边调查一下,来到海边他们看到了各种各样的垃圾漂浮在海面上,“原来如此,罪魁祸首就是这些垃圾,”大熊医生说道,沙滩上的生物也陆续遭受到了环境破坏的危害,
为了岛上的健康大熊医生和阿金决定召集大熊医生粉丝团里的网友一起来呼呼岛清理垃圾,还挂了一个警示牌“保护海洋人人有责”,大家意识到了环境的重要性,再也不会乱扔垃圾了,海水恢复了一片蔚蓝,再也不是漂浮满垃圾的海洋,海里的生物也都恢复了健康,大家都非常感谢大熊医生的到来,给岛上带来了生机。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到人人有责,一起共建我们的家园,我们要从小做起,我不随意丢垃圾,不轻易创造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