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七年轻作文600字:参观西安历史博物馆
听导游说秦兵马俑在被发现的时候,一个将军俑身下有一把弯曲的剑,而当考古人员在把剑拿出来的时候,剑又瞬间“腾”地飞起来,一道寒光闪过,剑忽然变直了。现在那把剑已经转到陕西历史博物馆去了。这么一听我心痒痒了,迫不及待想去一睹这把剑的威风。
一进博物馆一只威风凛凛的狮子耸立在我的眼前,它张着血盆大口望着迎面而来的人们。相信同学们对西游记并不陌生,有些人西游记都是伪造的,可在中国历史上真的有唐玄奘这个人,唐僧一路从长安(今西安)出发经过吐蕃、大食、伊吾……来到天竺(今印度)求取真经。
在古代,有许多国家要定西安这风水宝地为首都。有西周、秦、东汉、西汉、西晋、大夏等十四个王朝,建都与陕西有些帝陵也建于陕西呢!例如:骊山的秦始皇陵。
看,那边的人在干什么?我带着好奇心跑过去一瞧,哇!那个展柜里摆放着一口纯金的鸳鸯莲瓣纹金碗。它的外壁上雕着许多的莲花花瓣,每片花瓣中间都有一对鸳鸯,真是活灵活现啊!
在今西安市南郊,这个叫做何家村的地方,发现了一处窖藏。出土的两瓮一罐中,装满了宝物,其珍稀罕有,举世皆惊。考古学家称之为“何家村遗宝”。这批遗宝达千件之多。材质昂贵,有美玉、宝石、金、银、玻璃等;造型与纹饰,大气典雅,富丽堂皇,极具皇室风范,又蕴含域外之风;工艺精绝,堪称天工巧作,尽显盛唐气象。
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我真是感慨万千,上千年的秦风唐韵,留给我们这么多的回忆,让我们在历史的长河中畅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