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西安游记之省历史博物馆作文
在我们参观完兵马俑的路上,叔叔又提议我们应该明天去省历史博物馆参观一下,那里对各个朝代的文献记载都有详细的物品收藏,而且现在还有一个特展,是何家村的珠宝文物展,我们大家一听就立刻决定第二天去省博物馆参观。
第二天下午,我们开心地来到了博物馆。只见博物馆本身就古香古色,深沉而雄伟。
进入展馆,我们首先来到了特展厅—何家村珍宝文物展。里面的瑰宝是隋唐物品,在何家村被发现。
展厅里灯光非常幽暗,仿若让人沉浸在古代的深远气氛中。进入门口先是两个非常大的陶罐,这就是陈放珍宝的罐子。
我们围绕着它们转了一圈后,开始由左向右参观。有像麻将牌一样大小的玉串成的腰带,玉带在那里散发着一种象牙白色,它静静地躺在那里,想要告诉我们它是如何地跟随古时的主人经历了多少事情,而后又被现代人发现。
再下来有当时喝酒的金杯,金簪,特别是还有药香银囊,但是最让我称赞的还是三只小小的金龙。它们被摆放在一起,动作各异,每一个只有我中指那么长,比中指还细,但做工精美,身上的鳞片就像能抖动一样,非常逼真好看,让我久久驻足不能移动。
接下来我们参观了一号展厅,它从西周开始到秦朝,都展列了当时各个时期的和发展变化的代表性文物。我还看到了最早发现的头盖骨!然后我就顺着各个时期的古文物慢慢参观。
在我看来,当时的东西都非常粗糙,没有像唐朝文物一样那么精细讲究。我走着走着又看到了秦朝的代表性文物—兵马俑,这里也有收藏,我不仅又多看了几眼,这才恋恋不舍地出了展厅。
这次因为博物馆开馆时间仅有三小时,我们没有逗留太久,只是仔细观看了特展,但是这次西安之旅让我对历史深深地迷恋上了,我决定回去后好好读读中国历史,让我对我们伟大的那些创造有一个更深的认识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