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答案读《铮铮傲骨为祖国》有感
今天我读了《铮铮傲骨为祖国》一文,故事中徐悲鸿爱国主义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
故事中的主人公徐悲鸿说过这样一句话:“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也就是说人不应骄傲,但不能没有骨气。徐悲鸿在巴黎学美术时,一个外国学生污蔑中国学生,“生来就是亡国奴材料,即使把中国人送到天堂去深造,也成不了才。徐悲鸿听了,肺都气炸了。他针锋相对地说:“我们比试比试,等学习结业时,看看到底谁是人才,谁是蠢才。”
徐悲鸿为了给中国人争气,学习更加刻苦努力。后来在多次竞赛中他都得第一,他的画技轰动了整个巴黎。这给了那个多次向他挑衅的外国人一记响亮的耳光,使他们不得不相信中国人的智慧,当我读到这里时,我心里感到十分激动,因为徐悲鸿为我们中国争了一口气。
我是我们家中胆子最小的一个,因此大家都叫我“胆小鬼“,虽然我心里一直想要克服自己的胆子,但常常做不到,记得有一次,家里盐用完了,妈妈让我去超市买一袋盐,因为当时天已经黑了,再加上我胆子小,就更不敢去了,但拗不过妈妈,只好硬着头皮希望不要遇狗……。但就在我快到家时,却遇到了一只狗,那只狗气势汹汹地望着我,我当时愣呆了,不敢过去,最后还是妈妈来了,我才敢走,为了克服胆小,妈妈特意为我买了一条小狗。每天让我面对它,经过一个月,还是没有用,我感到特别对不起父母,也恨自己太没有骨气了。
但读了《铮铮傲骨为祖国》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克服胆小,不能没有骨气,要像徐悲鸿那样下定决定,才能做好事情。
我今后要向徐悲鸿那样做一个铮铮傲骨,说到做到的人。
望采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