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读后感
《傲慢与偏见》是英国著名女作家简·奥斯丁的代表作,作品描写傲慢的单身青年达西与偏见的二小姐伊丽莎白、富裕的单身贵族彬格莱与贤淑的大小姐吉英之间的感情纠葛。
其实这本书,在初一时已经接触过了,但当时对于剧情的繁杂很没有耐心,看了几章就没有了兴致,便一直搁在一旁,直至今日才重新拾起。不过再看开头几章时还是觉得很无趣,到后来明白才这里是在为以后的情景埋伏笔。一眨眼,三十几章已经过去了,人物的性格也很明显地被作者刻画出来了。这本书中似乎只有两种人:聪明的和愚蠢的,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骗子韦翰也许除外。他利用了自己巧妙的奉承能力以及一付”讨人喜欢”的仪表,迷住了伊丽莎白,不停地为自己洗刷冤情,中伤达西。可笑他的话里充满破绽,而聪明过人的伊丽莎白虽能与彬格来小姐辩驳,与咖苔琳夫人顶撞,却还是被韦翰牵着鼻子走。说实话,我并不认为伊丽莎白被骗说明他是一个”愚人”。人,总是先入为主,达西先生傲慢、无礼的样子早已进入伊丽莎白的头脑,还怎么对他产生好感?对于旁人的点评又怎能轻易的置若罔闻?对达西产生偏见是很正常的。我说的旁人自然就是指相貌堂堂的韦翰了。不可否认,韦翰长着一张英俊的脸,表面上也装得非常”绅士”。虽有”人不可貌相”、”知人知面不知心”之说可就连我这个活在二十一世纪,以旁观者的身份看这个故事,仍然对韦翰产生好感,又岂能怨伊丽莎白这一个生活在过去时代的姑娘?
-----------------------------
读《巴尔扎克的手杖》有感
今天早上,我读了一篇文章,文章的题目是《巴尔扎克的手杖》,这篇文章对我的启发非常的,它给我的启发将会给我的未来带来很大的帮助。
这篇文章主要见了:巴尔扎克大学毕业后,父亲要他成为一名伟大的钢琴家,可是,坚持要当律师的它怎么也不肯答应父亲,父亲一气之下,把他关进了小木屋,以为他会改变心思。可是他的父亲想错了,从小在艰苦环境中长大的巴尔扎克,决不回心转意。在这期间,巴尔扎克还破费四百法郎买了一支镶有红色玛瑙石的手杖,在上面刻下了一行字:“我将粉碎阻挡在我面前的一切障碍!”就是这句话是巴尔扎克成为了著名文豪乃至世界文豪。
读到这里,我的热血一下沸腾了,巴尔扎克能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继续奋斗,成为了世界文豪,那么我们能否做到呢?大多数人显然做不到,可是巴尔扎克是怎么做到的呢?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巴尔扎克不屈不挠的精神使他当上了世界文豪。
想想巴尔扎克,再想想我自己。巴尔扎克一遇到难题就拼命的钻研,而我呢?一遇到困难就想打退堂鼓。记的有一次,我遇到一道奥书题,一看很难,就想:不做了,反正老师也要讲。对,不做了,我把本子一扔就出去玩了,想起这件事来,我真惭愧。
“我将粉碎一切障碍”这句话使巴尔扎克成为了世界的著名文豪。我坚信,这句话也会使我走上成功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