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个地球》读后感
读了《只有一个地球》之后,我掩卷沉思: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而今的地球,由于人类的肆意破坏,她美丽的外表早已千疮百孔。她那丰富的资源也日近枯竭了。一个美丽的地球,在无知的人类手里,已日趋接近灭亡了。
我们的母亲河—黄河,其奔腾不息的气势曾征服了中华每一个炎黄子孙。而后,谁又曾想到,每天被黄河冲走的泥土有多少呢?黄河上游的植被面积少之又少,又加上人类的大量砍伐,稀少的植被栓不住泥土,被水一冲,就溶入滔滔江水之中,不仅使河水变得浑浊不堪,而且,因为大量泥沙沉积,河床抬高,造成洪灾泛滥,河水断流,美丽的母亲河失去了她往日的风采。所以,保护森林绿化家园,责任重大。
现代文明给人类带来了幸福。但是,在文明的背后,一个个问题接踵而至。空气污染. 水资源污染等,成了一个个不可忽视的问题。工厂排出来的污水,废气,造成水资源,空气的严重污染。在如今,已经很难再找到一处完全没有被污染过的河流了。现在的天气一天比一天热,这是由于地球表面大气层被破坏,造成破损的大气层无法完全抵挡来自太阳的紫外线的照射,这给我们的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威胁。
面对着生存环境日恶劣的地球,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拯救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