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完了《千万个明天》,它是殷健灵2009年最新奉献的小说佳作。
这本书主要讲了:暑假的时候,主人公海瑟薇满怀喜悦的和父母一起来到了美到极致的海滩"泰国攀牙海湾"度假,可就是在那里,她却遭遇了人生的打击——父亲不见了。父亲不见的日子里,她们几乎一度不能接受。但在她们迷茫的时候,她们认识了一对母子,那对母子的遭遇使她们慢慢默认事实。而那次旅行中的柯芮也突然出现,也是因为她,海瑟薇母女从有苦痛有悲伤的深渊里跳出来。海瑟薇和母亲终于坚强地走出了阴霾。
小说以不同寻常的开头展开了一个错综复杂、丰富而感性的成长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短短一年间,却向读者展示了非常丰富的寓意和内涵:无常人生中的错失与坚守、无望与希望、无奈与承受、爱与痛、逃避与担当、拯救与自我拯救。
正如书中所写的一句话:“如果眼前的坎儿过不去,问谁去要千万个明天呢?”不管明天是苦难还是幸福,无论如何,那都是他们要经历的明天,逃避不了。崔明亮的明天,海瑟薇的明天,妈妈们的明天。不得不迎接的明天,可爱又可恨的明天。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随心所欲,让我们过好今天,一起去迎接崭新的明天!充满希望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