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长袜子皮皮》这本书。小姑娘皮皮很乐观、坚强。她的妈妈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她的爸爸曾经是个船长,在一次风暴中,她的爸爸被卷进海里,失踪了。可皮皮坚信她的妈妈成了天使,爸爸去很远的地方做了黑人国王,总有一天会来接她去做黑人公主的。
皮皮没有上学,很多事情都不知道。但她很独立,能够生活自理。她和一匹马,还有一只叫尼尔松的猴子快乐地生活在一起。皮皮力大超人而且勇敢,她可以举起一匹马,可以教训凶狠的强盗,还可以轻而易举地吧鲨鱼抛到远处。皮皮友善、有爱心。她和周围的小朋友一起玩,跟他们交朋友。她还从商店买了一大堆糖果分给孩子们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