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故事写的特别生动感人。书中讲了一个喜欢跟脚的小女孩珍珍的故事。
她真是妈妈的小尾巴,别的小孩子在妈妈肚子里一般都是10个月,而她却在妈妈肚子里多呆一个半月。好不容易降落人间,妈妈辛苦的养到一岁多了,会走路了,终于可以丢下她由奶奶照顾,自己出门干活了,可珍珍却每次都要尾随妈妈身后追逐着。
母亲去哪她去哪,母亲走她就走,母亲停她也停。不知道因为爱跟着母亲挨过多少次打,甚至有一次因为她跟脚跟得甩不掉,把母亲都气哭了。但是屡教不改,百折不挠,依然是母亲出门她出门。长长的田边大路上,经常是一个大大的身影后面,远远地尾随着一个小小的身影。
直到有一次妈妈出去卖粮,珍珍趁奶奶不注意的瞬间偷跑出去找妈妈,在路过芦苇丛时迷路,好不容易才被妈妈找到后,珍珍才不再跟随妈妈出去。终于有一天,珍珍不再跟着妈妈,她长大了,再也不会像以前一样了。而做妈妈的这时却又怅然若失。
其实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的独立性越来越强,对父母的依赖越来越少,倒是做父母的越来越依恋孩子。所以,我们小孩子一定要爱自己的爸爸妈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