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绊脚石》有感
我在《智慧背囊》中读到了一篇文章,题目叫做《绊脚石》。主要讲了:夏天的傍晚,一个失意的女孩徘徊在林间的小路上。忽然,她的脚被石头绊了一下,她瞪了绊脚石一眼。这时,她发现了一只十分美丽的蝴蝶在树干上。她想尽了办法,却怎么也捉不到蝴蝶。她灵机一动,踩着绊脚石轻松的捉到了蝴蝶。想不到,绊脚石虽然阻碍了她,却又帮助了她。
路上的“绊脚石”,可以阻挡我们的行走,也可以帮助我们攀高,生活中的挫折不也正像这“绊脚石”,阻碍着我们去取得成功吗?那我们怎样来对代这些阻碍呢?
面对生命中的一切挫折、阻碍,我们应该做的是承受、跨越,在承受中,在跨越中,慢慢感受人生。承受贫苦,跨越贫苦,我们会迎来富裕;承受哀痛,跨越哀痛,我们会走向幸福;承受失败,跨越失败,我们终会走向成功。学会了承受也就学会了使自己心灵经受一生的磨练,勇敢地去跨越所有的阻碍,才会实现幻后之实,苦中之乐。
正如文中所说,路上的一块“绊脚石”可以阻碍我们的行走,也可以帮助我们攀高,生活中的挫折也正像这“绊脚石”一样阻碍着我们走向成功,那我们就要勇敢地去承受、战胜挫折,便会成为人生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生活就会五彩斑斓,跨越失败,我们终会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