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400字的作文读后感篇二: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有感
我在寒假读了一本书,名叫《汤姆索亚历险记》
汤姆的大名叫托马斯索亚,12岁,是个聪明、活泼、淘气、不爱学习的孩子。他从小朋友那里骗了十张黄奖品,还从校长那儿换来一本《圣经》,闹出了大洋相。为了逃学,汤姆假装牙痛,结果妈妈把他的一颗好牙给拔了。后来,汤姆离家出走,遇到了很多好事,一下子懂事了,还帮哈克和乔破了杀人案。
我觉得汤姆和我都是淘气包,都挺聪明。我们两个不同 的地方是汤姆爱撒谎、逃学;而我很诚实,不逃学。但我也要学汤姆,改掉淘气的坏毛病,做一个懂事的好孩子。
《汤姆索亚历险记》真是一本好书。它让我懂了如何做到爱憎分明,它让我懂了如何勇敢面对困难,它让我懂了如何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