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精神是什么?是“自信、自强、自尊”。三者中缺一不可。
自强是什么?是努力向上,是奋发进取,是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和不懈追求。自强者的精神所以可贵,在其依靠的是自己的拼搏奋斗,而非靠别人的帮忙。自强是自立的前提,不自强无以自立;自立是奉献的前提,不自立何谈奉献。自胜者强,自强者胜。有人说:“战胜别人的人只是有力量,而战胜自己的人才算坚强”。自强与成功有着内在的联系,虽然自强者未必都能成功,但“不自强而功成者天下未之有也”。
美国作家XXX也曾说过:“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
在成功过程中,有困难也有挫折,因此,选择了一件事,就等于选择了挑战自我。保持一个健康稳定的心理,是事物成功的关键。成功靠自信。自信多一分,成功多十分。坚持自学,不言放弃是成功者共同的成功特点。如果一个人抱着试试看、随大溜,甚至凭一时的冲动加入到一件事中来,想象不到自学的艰难和曲折,这样的动机难以产生持续的自我激励力,事情就不会成功。
只要不气馁,不灰心,不放弃,自己相信自己,自己尊重自己,我们就可以通过进一步的努力,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赢得别人的尊敬,感受自尊的快乐。
奥运精神也是这样,只要努力向上做到自强、不言放弃做到自信、不灰心,不放弃做到自尊。我相信你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