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写景文》有感
夜深了,灯光像远飞的萤火虫,忽闪忽闪地,越来越昏暗,我的家也仿佛已笼罩在这梦幻之中。只有树上的“知了”才趁机在这夜深人静中不停地叫着。我一边欣赏着这像童话世界般的情景,一边拿起了《写景文》书,看了《秋天》这一篇小名作。
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秋天里的一番美景,给我们各位的读者们描绘出了一番令人陶醉的秋景。本书作者在文里主要重点的是赞美了栩栩如生的秋,歌颂了秋天的景色是那么的丰富多彩的、景色宜人的……
读完了整的一篇文章之后,我又不禁想起了在我早几天里,也看过了不少名人的眼中的秋都是各有差异的:之前我常看的《红楼梦》中,在里面的林黛玉眼里,秋天永远都是一个凄惨的秋;在书中,元代马致远的心目中,每一个秋天都是那么的悲壮;可是在我们熟悉伟人的毛泽东主席眼中,秋天却是“一年一度的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廖郭江天万里霜”——所以这却是一个豪迈的秋啊!
没错,在每一个的秋天中,在我们每个男女老少的心目中。秋天却是那样的多彩缤纷,但有时秋天则是一个凄凉悲痛的季节。但我认为秋天永永远远都是一个很具有收获的季节,同时也都是一个孕育着希望的秋天。世界万物,在一年的三百多天里,我们总会是遇到过秋风与秋雨的来临,这也会常常给人们带来愁思……面临着21世纪的生活,我们也应该从一个更崭新的角度去重新认识过一个欣欣向荣、灿烂绚丽的秋天,让它给予我们一个幸福的日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