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历史故事》读后感
曾经的我对历史一窍不通,高中时期的历史可以说及格都很困难,在参加工作后,我发现读的太少、懂得太少就跟不上时代的进展,不能与时俱进。你只有扩展了自己的知识,才能带给孩子知识,只有丰富了自己的思想,才能去传授教学之道,暑假里也丰富起了自己的头脑~~~~
暑假里尽量让自己多读书, 一本新书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往生活广阔的海洋。优秀的书籍,像一座座宝库,你好奇地走进去,立刻就被里面的奇珍异宝吸引住了。 通过这本书我知道了历史是一个个曲折蜿蜒的故事编织成的,而故事又围绕着一位位流芳百的伟人。他们用与众不同的行为在历史这本书上留下了醒目的一笔。难忘历史,难忘伟人!是他们在短暂的人生中印下了许多辉煌的足迹。
《中外历史故事》让我如获至宝,让我对国内及国外的一些历史有了新的认识,这本书充分表现了中华民族的演变过程,也在世界各国的历史上缔造了一段辉煌,它叙述了许多惊心动魄的故事;许多感人肺腑的故事;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打开这本历史之书,一篇篇的传奇故事印入你的眼帘。那荡气回肠的文字、处变不惊的人物、波澜壮阔的场景,一定会让你心驰神往,回味无穷。好像一副活的画面在演义着上下5000年的历史 ,仔细的品味,仿佛让你走进了以前的事件。在读到每一件事件时,感觉自己身临其境,好像自己从历史走过来的。
我亦被书中的英雄人物所感动,深服他们的思维缜密、精明,钦佩他们的民族气节,羡慕他们的哥们义气····读完文章后,我深有感触:
天地间最广阔的不是天空,不是大海,更不是沙漠,而是人的胸襟。
有宽广的胸襟是交友基础的条件,有了它就能结识一些友人,但想与朋友结下深厚的情感还得彼此以诚相待,将心比心。诸葛亮就是使用了这个方法。他七擒孟获,实际上擒的不是孟获的人,而是孟获的心!
回眸历史,展望现在,知心朋友千里难寻。而且人与人之间也缺少了信任,缺少了真诚。酒肉朋友也因此愈发多了出来。如今真是人人势力眼,只看衣服不看人。
天涯何处觅知音,我们要懂得珍惜朋友,用诚待朋友。
这本书凝结了人们在不同时期的人生感悟,在那些风起云涌的历史长河中所发生的惊天动地的故事,被我们用话句铭记在书中,让我们的历史上那些永恒的片段一一再现。
回答不易,如有帮助记得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