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香味》读后感
一看到《太阳的香味》一定你会觉得,这是一章,关于太阳香味的!谁可想这是一篇讲在青海这寸草不生的沙漠,高原战士种下的菜,有这格外芬芳,脆甜的“太阳的香味”。
这是作者的一次流行见闻,作者早早听说了青海长云暗雪山,城遥望玉门关的古人咏叹,想亲聆目睹闯一闯,到青海了!作者看到的决不像古人,说的那般萧索荒凉,更不想作者原先揣想的那般单调板。
“我”未上高原时都作了“艰苦”的思想准备,可越往西行,作者小心翼翼的“准备”就越发多余可笑了,因为高原战士们亲手动手的,是战士们天天刻苦耕耘的,那芹菜绿黄瓜脆,红嘟嘟的番茄。餐桌上作者同行的程老饶有兴味问:你吃出有特别的味儿没有?”特别的味道?作者一愣,马上会意了。
是的,有股特别的味道,高原的蔬菜果哟,不但十分脆甜,而且分外芬芳,它融和了高原战士的万千汗水,它包含着太阳的香味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