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名叫《肩挑一个家》,其中一篇名叫小太阳的文章让我很感动。
故事的主角叫胡继汕。他的爸爸和妈妈都生了病,他一边捡破烂卖钱维持生活,一边照顾生病的爸爸妈妈。一天,他爸爸的腰椎间盘突出的病加重了,疼得他爸爸在床上翻来覆去。胡继汕急忙把爸爸扶上了轮椅,把电视打开,让得了运动神经衰弱的妈妈不再抓自己的脸。然后推爸爸去了医院,之后他忙东忙西,还在爸爸睡着后,回家看望妈妈。
虽然胡继汕身处困境,但他始终乐观向上,微笑面对生活,坚信明天会更好!
胡继汕很有爱心,不忘关心他人。虽然他的家里很贫穷,但在给四川汶川地震捐款时,却捐出了三十元。这对他来说是一笔很大的财富。
看完之后,一直自私而任性的我倍感羞愧。我想到:我们要向胡继汕学习,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什么样的打击,我们都不能放弃,要保持希望与信心。我们不能像胡萝卜一样,放在水里一煮,表面看起来很硬,可是一捏就能感觉到胡萝卜变软了。我们也不能像鸡蛋,鸡蛋刚开始没什么变化,但经过沸水的洗礼后,里面已经渐渐变硬了。我们应该像咖啡豆学习,把原本无色无味的水变成香醇的咖啡。
小太阳这篇文章让我获益匪浅,你们也快来阅读这本书吧!相信你也会大有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