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香味主要内容和读后感
主要内容和读后感越少越好,好了加分,谢谢!
这篇短文讲的是:作者没有去过青海,他却早早从古诗里获得了认知:“青海长云暗雪山,孤城遥望玉门关。”“青海城头空有月,黄沙 碛 里本无春。”……从这里可以看出作者非常喜欢青海,也很想去青海。青藏高原,你难道真是如诗里所说春无春,秋非秋,荒漠、苍凉,令人听而生畏么?不是亲眼目睹,他总是疑信参半,没有去过的地方,又特别想去闯一闯。读到这里,我就有种预感:他要去走一走,看一看。果然,他出发了!沿着青藏线的兵站,他们整整走了一个月,原以为快到了,细看地图,嘿!只不过沿着柴达木走了多半圈!但他还是异常兴奋:那变幻着奇光异彩的青海湖,那有着神话般的传说的日月山,那有着无穷珍藏的“聚宝盆”……哦!高原,你决不像古人咏叹的那样荒漠、苍凉。读到这里,我想到了一句俗语:“耳听为虚,眼见为实!” 《树叶的香味》读后感是这样一种香味,有森林的香味,有天空的香味。只需要小小的一枚树叶,就能把伟大的秋的森林,长久地保持在心里。这本书里有很多有趣的故事,比如《列那怎样吃鱼》,《阿凡提的故事》,还有很多寓言故事与歌谣,读完让我受到很大的启示。  我最喜欢一篇文章叫做《父母心》。一个贵富人要买一家穷人的孩子,文中的父母当送走第一个孩子时又找了一个理由说,不管家有多穷我们也要留下大儿子继承家业,也不能把长子送走,用二儿子换大儿子,送走二儿子时又找了一个理由说二儿子的长相极像他们死去的婆婆。用女儿换二儿子,送走女儿时也找了一个理由说女儿小不懂事,送给了别人,做父母太狠心,把钱还给贵妇人,女儿还给我们。当他想以各种理由送走孩子的时候,又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把孩子要回来,说明了每个孩子对父母都非常的重要,穷人夫妻两人哪一个都舍不得,父亲说“与其把孩子送给别人,还不如全家一起挨饿……”。天底下无论多少钱都买不来亲情,爱是不能用钱来交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