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格林童话》我被里面的灰姑娘而打动,开始我很同情灰姑娘,后来我位灰姑娘能和王子在一起而高兴。
虽然继母讨厌她,继母的亲生女儿欺负她,但她还是努力的为她们‘服务’。灰姑娘想参加王子的选妻聚会,但因为自己没有漂亮衣服而放弃,灰姑娘的好朋友小鸟、老鼠虽然帮助了她,帮他做了漂亮的衣服,但继母的亲生女儿把她撕坏了。
但是一位好心的巫婆帮她变了一套美丽的衣服,漂亮的头发,水晶做的玻璃鞋,把老鼠变成小马,把南瓜变成了南瓜车,不过巫婆告诉灰姑娘一定一定要在十二点前回来,不然他就会变回原样。就这样她们来到了城堡,王子看见了灰姑娘马上邀请了她,灰姑娘的继母和亲生女儿都不知道她是灰姑娘,因为她们认为灰姑娘没有这些漂亮的套装,但她们很嫉妒与王子跳舞的她。
个个都羡慕灰姑娘的漂亮和美丽。十二点还差一分钟就到了,灰姑娘看着那大大的闹钟想起了巫婆对她说的话,想马上的跑下去,但被王子抓住了,灰姑娘挣扎着,终于跑了下去,但鞋子掉了一个,灰姑娘顾不了那么多,坐上了南瓜车,王子和兵人坐上了自己的白马去追灰姑娘,因为灰姑娘还没告诉王子她叫什么名字,住在哪里,南瓜车跑的很快,马上跑到了森林但已经到了十二点她们变回了原样,她们躲到了草丛,王子和兵人刚好路过但没看见灰姑娘,王子就这样失望的回到了城堡,灰姑娘也会了家,继母觉得那我和王子跳舞的人像灰姑娘,心想:要是王子找到了她,她就变成了王子的妻子,那该怎么办!我一定不允许她变成王子的妻子。
然后把灰姑娘锁在了一间屋子了不让灰姑娘出来。第二天王子把灰姑娘不小心掉的鞋子递给下人,下了命令:谁要是能把这双鞋子穿下去谁就能成为王子的妻子。
命令下去了以后人们总想把这双鞋子穿下去但都不行,到了灰姑娘家,继母的亲生女儿用尽全力的挤,但都不能穿下去,下人只好失望的走出去,灰姑娘大声的对他们说;“等等”,原来是小老鼠把门锁的钥匙给偷走了,因为钥匙在继母的口袋里,老鼠趁继母没注意就拿走了,下人们回头,把鞋给了灰姑娘,继母说;“她只是个仆人没资格穿”,然后把鞋子拿给了下人,下人说;“王子说过只要是我们国家的女孩都能穿”继母很着急就故意把鞋子拿到自己的手上把手一放掉下去了,摔坏了,下人不禁大哭,因为他怕王子要了他的命,灰姑娘拿起和那双鞋子一模一样的鞋子说:“我还有一双”,然后穿了下去,继母大吃一惊真的是她!下人一边跳,一边请灰姑娘做上马车,就这样王子和灰姑娘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