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60支礼炮打响,祖国成立60周年第13次阅兵仪式正常开始。
此时此刻的天安门前已是人山人海,欢呼声,尖叫声荣成一片。
排列在长街之上的陆军学员方队、水兵方队、空降兵方队、第二炮兵方队、三军女兵方队、武警方队、
预备役方队、女民兵方队等14个徒步方队、30个装备方队,似挺立的峰峦,如坚固的城垛,巍然屹立。
此时的天安门是花的海洋,乐声的海洋,但是吸引我的还是整整齐齐的解放军。
“咚——咚——咚”这是他们行进时清脆脚步声,他们正踏着雄壮的步伐。
“咚——咚—— 咚”多么有劲,多么锵锵有力的步伐声啊!这不是普通的脚步声,这是我们国家迈向世
界民族之林的声音,是祖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成就的喜悦之声,是中国人民扬眉吐气的脚步声。是他们
,是解放军叔叔在战场上与敌人顽强搏斗,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是解放军叔叔用他们的生
命和热血来保卫祖国的边疆,无私地向自己的岗位奉献自己的青春,就是因为有这一群 “威武之师、文
明之市、胜利之师”为祖国做后盾,才有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社会的安定,民族的团结。
就在这个时刻,一群身穿橄榄绿军装的威武之师走了过来。口号声如雷贯耳,有如开闸流出的急水,有
如滚滚而来的大潮,有如在荒原上奔腾的骏马。你看,他们的军资是多么标准,步伐均匀,刚劲有力,
每一个动作都一致。行进的时候,这千万个人的行动如同一个人,横直有行,行行笔直,就像刀切一样
,个个面目庄严、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地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向党和国家致敬,向人民致敬。这一举
动,无不牵动和震撼每一位炎黄子孙的心!
检举 今天,我们怀着赤诚之心观看了影片《2009年中国国庆大阅兵》。这是我们祖国规模最大,兵种最多的一次大阅兵。同时,也是献给中华人民建国60周年最隆重的礼物,是对中华人民最好的祝福。
当国家领导人宣布阅兵式开始时,当炮仗打出齐鸣时:当礼仪队伍布满会场时:当~~~~那一刻,我们的心沸腾了,震动了。那一刻,北京天安门成了全世界瞩目的焦点。那一刻,世界正谛听着中国独有的声音,我们永远也无法忘记在天安门举行的盛世典礼:我们永远也无法忘记祖国是如此的伟大;我们永远也无法忘记中国军队势不可挡的气势;我们永远也无法忘记军魂的足迹。
由陆军,海军,空军组成的三大中国军队在我们面前显的更加的威武,雄伟。陆军,海军,空军的三位军官在队伍的正前面,他们高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手握钢炮,步伐整齐的向主席台走进。看那鲜艳的五星红旗,无不让我们心中激起对烈士的敬仰,对英雄的崇拜,对先烈的敬佩,对英烈的回忆。
各种兵种步伐整齐,口号嘹亮,手握钢炮向主席台走去。他们在阳光的闪烁下变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机械部队整齐而有序的向主席台开去接受检阅。他们配备着我国自主研发的先进武器。空军驾驶着各种不对的军用飞机像鹰一样的在高空自由的翱翔,看着天空,那一刻,完美无暇。
建国50年,中国已经建立了一支现代化,正规化的现代军队,他们拥有良好的素质,高超的技术,先进的装备。他们捍卫着祖国的领土完整,保卫着人民的生命安全,我只想用最平凡的言语对他们的敬仰感激之情。我国军队的强大,标志着我国的综合国力得到了很高的提升。
时光流逝。如今,大阅兵已经过去将近十年了。它留下了我们对昔日的追忆,对曾经的回忆,那势不可挡的雄武之师,将伴随着祖国一天天繁荣昌盛。
此时此刻的天安门前已是人山人海,乐声阵阵。在这喜庆的日子,祖国母亲的儿女把您团团围住,欢庆着,问候着。有解放军战士、学生以及各省和各族的人民,他们都挂着鲜花、红旗。一万多名学生持着红色和黄色的鲜花,组成了四个大字“祖国万岁”。这四个大字的周围是由黄色的鲜花围成的,这红色和黄色不是象征五星红旗吗?……此时的天安门是花的海洋,乐声的海洋,但是吸引我的还是解放军叔叔的阅兵仪式。
“咚——咚——咚”这是解放军前进的脚步声,他们正踏着雄壮的步伐,沿着长安街的天安门广场前进。“咚——咚—— 咚”多么有劲,多么锵锵有力的步伐声啊!这不是普通的脚步声,这是我们国家迈向世界民族之林的声音,是祖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成就的喜悦之声,是中国人民扬眉吐气的脚步声。是他们,是解放军叔叔在战场上与敌人顽强搏斗,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是解放军叔叔用他们的生命和热血来保卫祖国的边疆,无私地向自己的岗位奉献自己的青春,就是因为有这一群 “威武之师、文明之市、胜利之师”为祖国做后盾,才有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社会的安定,民族的团结。
就在这个时刻,一群身穿橄榄绿军装的威武之师走了过来。口号声如雷贯耳,有如开闸流出的急水,有如滚滚而来的大潮,有如在荒原上奔腾的骏马。你看,他们的军资是多么标准,步伐均匀,刚劲有力,每一个动作都一致。行进的时候,这千万个人的行动如同一个人,横直有行,行行笔直,就像刀切一样,个个面目庄严、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地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向党和国家致敬,向人民致敬。这一举动,无不牵动和震撼每一位炎黄子孙的心!
当受阅的三军勇士迈着矫健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通过天安门时,国防武器已接踵而来地展现在人民的眼前:新型主战坦克、火炮、核武器以及各种战略导弹。祖国啊,祖国,你让我看到了你50年来的繁荣昌盛和国防力量的日益强大,你的人民从此扬眉吐气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想到这,我全身每个毛孔如吃了人参果,无一处不激动,无一处服帖。如果时间可以停住,真想能够留住那永恒的一瞬间。强大的军队和先进的战斗武器,为祖国的改革开放,提供了安全保障,为祖国的统一,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这天,这只跨世纪的军队在天安门广场向祖国和人民展示了他们的风貌、变化和成就,让人民对这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充满了信心,对祖国的前程也充满了信心。
面队着威严的阵容,雄壮的节奏,整齐、矫健的步伐,闪亮的枪炮,还有青春般的口号,我真想大声喊:“伟大的中华人民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