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
终于放假了,感觉应该是如沐春风,但一直沉浸在前两天的成功经理人的培训热潮中,头,还是被备课的东西冲得涨涨的。
以为可以睡到中午,一大早就醒了,一个是自己睡不着,一个是被老妈的声音吵醒了,妈妈老早就计划在国庆时要带我去锻炼锻炼身体,其实我身体好得很,妈妈是想我陪她,同时带动老爸去公园锻炼。妈妈是个锻炼狂,所以我从不担心她的身体,反而老爸经常要应酬,烟抽得厉害,很让人担心。所以他一直拒绝做体检,其实他是害怕,还好年初时,软磨硬缠,让老爸老妈去做了体检,查出一点小问题,全家喜开颜,健康就是福。
在公园看到好多人,男女老少皆有,奇形怪状的热身动作,让人诧异人的创造性,在深圳这地方就是好,你只要不全裸着,你爱咋的就咋的,没人会对你评头论足,活得自在。
运动了一个多小时,感觉有些不妙,特累,回到家测体温,发烧,39度,八年烧一回,还好有爸妈在身边,天塌下来也没什么。
全国一片欢庆声时,我晕晕糊糊的度过了我的国庆
从老家回来我一直在值班。由于从家到单位差不多要穿过整个市区,路上行人不多,又不记得赶路,就有时间观看路边的景色。
第一天,我从裕华路过,上个月刚刚大修过的裕华路显得格外的宽敞整洁。拓宽的地道桥解决了令人烦恼的堵车现象。路两边各留出了十几米的绿化带,花草相映,满眼苍翠。每个十字路口都建有街心公园,公园里绿草如茵,鲜花胜开,具有时代意义的雕塑座落其中,增添了人文特色。看着这石家庄最美的一条迎宾大道,心中无比的感慨,和十多年前那条狭窄破旧的裕华路相比,真是天壤之别。一条路的变化见证了我们一个城市的变化,见证了我们改革开放的成果,见证了人民生活的变化,见证了我们国家的飞速发展。
第二天,我从国庆节前刚通车的淮南路过,那又是一番景色。一座崭新的高架桥横穿闹市区,它是石家庄第一座钢结构斜拉式高架桥,采用了最先进的建筑技术。尽管不允许行人从桥上通过,可从远处望去,一眼望不到头,像一道彩虹横跨京广铁路,雄伟壮观。这座桥穿越了时空,见证了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发展。再看路两边低矮的平房已经变成了一幢幢错落有致、造型各异的大楼。过去郊区的农民成了城市人,从破旧的小平房搬进了高楼大厦,享受着现在都市人的生活。
第三天,我从石家庄最繁华的中山路过。令我惊讶的是,今年的国庆节,中山路似乎没有了往日的繁华,但路两边无数面鲜红的五星红旗却显得格外的耀眼。我仔细看路的两边,才发现每个商店门口都悬挂着一面五星红旗,从桥西到桥东绵延10多公里,犹如红色长城,为省会的国庆节营造了特殊的节日气氛。走到北国商城,一条标语格外显眼:打造国旗一条街,庆祝建国56周年。路上的行人都被这无数面国旗感染了,谈论着,说笑着,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喜悦,每个人的心理都在感慨着祖国的强盛、人民的幸福。
我目睹了大都市日新月异的变化,在兴奋、感动之余,想到前两天在农村的见闻,心情显得有点沉重。
尽管国家非常重视农村的发展,可我们广大的农村却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农民的生活也仅仅是解决温饱,更甚者还处在贫困的阶层。虽然今年取消了农业税,可由于煤炭、石油等资源的紧缺,化肥、农药、电力等都在涨价,刚刚涨上去的粮食价格又在悄然的回落,这一切把取消农业税给农民带来的实惠全部抵消了。为了生存,农村里的年轻人不得不外出打工,因为靠种粮食的收入无法满足目前农民的基本生活,更何况子女的教育消费、老人的医疗消费。当炎炎夏日,我们城里人享受空调带来的凉爽时,农民们却不得不手拿蒲扇,坐在门前聊天。别羡慕他们的悠闲,他们也愿意像城里人一样的享受清凉,只是他们没有更多的钱交电费,不敢开电扇,不敢开电视。
我所见到的还是华北平原的一个村庄的农民们的生活,由此我们不难想象西部山区的农民生活会更加的艰苦。
一个很平常的国庆节,我有幸目睹了城市和农村的不平衡发展,联想到已经引起社会各界重视的社会贫富分化的现象,开始为我们国家的前途担忧。能源的短缺已经开始制约我国经济的发展了,还是让我们从此引起注意,不要盲目的发展城市建设,发展城市经济,关注一下农村的发展,关注一下农民的生活吧。毕竟我们还是一个农业大国,毕竟我们国家的人口多数是农业人口。农民的富裕才是国家的富裕,农村的富强才是国家的富强。
1.
今天,妈妈趁国庆节放假,就带我和弟弟到新开张的“亚兴”商场去逛逛。
一到“亚兴”商场的大门,就看见了“海尔兄弟”。噢!当然不是真的喽!是用塑料做成的。
我们看到一楼全部都是电器。手机区的手机真好看,五颜六色的。上二楼得乘电梯呀!妈妈踏上电梯,由于妈妈在电梯上没站稳,差点儿跌倒了。好不容易上了楼,可楼上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半天才买了两三样东西。
最后,弟弟老是吵着要买车,妈妈只好让他去选了,没想到他竟抱着一小小的挖土机回来了,人太多,妈妈等了好久才把钱给付了。弟弟一买到车,就要回家,我们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亚兴”商场。
如果有空,我们还会去“亚兴”商场!
2. 国庆节去猕猴区
10月6日的时候,我、爸爸、妈妈,一起去猕猴区参观。
猕猴区千山万岭,到处是奇峰怪石,只见那一只只小猴子躲在万山丛中。猕猴区是个山的世界,山连山、山抱山、山套山,真可谓千山万岭,峰峦叠嶂。如在飞机俯瞰,纵横交错的群山,肯定会像起伏的海涛一样壮观。
猕猴区的天空蓝蓝的,云白如水,只见那乳白色的云纱漂浮在山腰,像常娥在轻器起舞。
猕猴区的雾大迷途、云雾茫茫,一缕缕、一团团、一片片,如烟如棉如水的雾轻绕在山间。
猕猴区的山云天空雾就吸引了我,更别说小猴子了。
正在这时,跑来了一只小猴子,。只见小猴子是双眼皮,红红的大屁股,像火烧了一样,有趣极了。我拿了许多花生瓜子,来喂小猴子,想让小猴子抓我的手,可是,这只憨猴子却吃我的手,真是疼死了。
我们该去上楼坐电梯了,可是,爸爸拿了一瓶冰红茶,路上被抢劫了,是一只猴王把我们的冰红茶抢走了。
在电梯上,我看到的山非常的低。我们有坐了专车去看猴子演出,有猴子拉车,有猴子翻跟头,还有猴子投篮。我和哥哥又跑上去还和猴子照了一张相,把猴子的每一个环节照下来。
今天的一天真愉快呀!
3.今天是十月一日国庆节。今天的天气无比晴朗。我和妈妈怀着非常高兴的心情到市中心去玩。一路上我看到了很多汽车开来开去。马路两边挂着红灯笼,还有非常好看的花灯、工厂、商店门口都挂着彩旗,那里热闹极了,有绿色的草坪,还有五颜六色的花朵,人们都在那里拍照留念。我也拍了一张留作纪念。商店里人来人往买着自己喜欢的商品,妈妈也买给我两件漂亮衣服,我高兴极了。今天我看到了、听到了很多很多,也学到不少知识,我想自己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了才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
4.今天是国庆节,放假一天,爸爸妈妈特地带我们到动物园玩。
按照惯例,我们早餐喜欢吃地瓜粥。今天因为地瓜卖完了,妈妈只好黔驴技穷地削些芋头来滥竽充数。没想到那些种在阳台上的芋头很好吃,全家都贪得无厌地自食其果。
出门前,我那徐娘半老的妈妈打扮得花枝招展,鬼斧神工到一点也看不出是个糟糠之妻。头顶羽毛未丰的爸爸也赶紧洗心革面地沐浴而冠,换上双管齐下的西装英俊得惨绝人寰,鸡飞狗跳到让人退避三舍。东施效颦爱漂亮的妹妹更是穿上调整型内衣,愚公移山画虎类犬地打扮得霞光四射,趾高气扬地穿上新买的高跟鞋。
我们一丘之貉坐着素车白马,很快地到了动物园,不料参观的人多到豺狼当道草木皆兵,害我们一家骨肉分离。妻离子散的爸爸鞠躬尽瘁地到处广播,终于查找到差点认贼作父的我和遇人不淑的妹妹,困兽之斗中,我们螳臂挡车力排众议推己及人挤到猴笼前,鱼目混珠拍了张强颜欢笑的全家福。
接着到鸡鸣狗盗的鸟园欣赏风声鹤唳哀鸿遍野的大自然美妙音乐。后来爸爸口沫横飞地为我们指鹿为马时,吹来一阵凉风,让人毛骨悚然不寒而栗,妈妈连忙为爸爸黄袍加身,也叮嘱我们要节哀顺变。
到了傍晚,因为假日的关系,餐厅家家鹊占鸠巢六畜兴旺,所以妈妈带着我们孟母三迁,最后终于决定吃火锅。有家餐厅刚换壁纸,家徒四壁很是美丽,灯火阑珊配上四面楚歌,非常有气氛。十面埋伏的女服务生们四处招蜂引蝶,忙着为客人围魏救赵口蜜腹剑到让人误认到了西方极乐世界。
饥不择食的我们点了综合火锅,坐怀不乱的爸爸当头棒喝先发制人,请求为虎作伥拿着刀子班门弄斧的女服务生,快点将狡兔死走狗烹,因为尸位素餐的我们一家子早就添油加醋完毕,就等着火锅赶快沉鱼落雁好问鼎中原,可惜锅盖太小,有点欲盖弥彰。汤料沸腾后,热得乐不思蜀的我们赶紧节衣缩食好大义灭亲上下其手,一网打尽捞个水落石出。
火锅在我们呼天抢地面红耳赤地蚕食鲸吞后,很快就只剩沧海一粟,和少数的漏网之鱼。母范犹存的妈妈想要丢三落四放冬粉时发现火苗已经危在旦夕,只好投鼠忌器。幸好狐假虎威的爸爸呼卢喝雉叫来店员抱薪救火,终于死灰复燃,也让如坐针毯的我们终饱私囊。鸟尽弓藏后,我们一家子酒囊饭袋,沆瀣一气,我和妹妹更是小人得志,沾沾自喜。
不料结账的时候,老板露出庐山真面目,居然要一饭千金,爸爸气得吴牛喘月,妈妈也委曲地牛衣对泣。
啊!这三生有幸的国庆节,就在爸爸对着钱包自惭形秽大义灭亲后,我们全家江郎才尽,一败涂地。
5. 今年的国庆节,我过得不怎么快乐。因为我病了,不能够到外面去玩耍。不过,我知道晚上,大街上一定张灯结彩,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美丽异常。
白天,爸爸带我去医院的时候,我路过人民公园,看到那里跟往常不同,变得美丽漂亮。它穿上了一件花衣服,里面到处是灯笼,更加漂亮。
根据往年的惯例,我想到人民公园里的晚上肯定更加美观热闹。公园门口停满了车子,摆满了小摊。小摊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物品:十二生肖、夜光手饰、水果、零食……
公园里面肯定有各种各样的灯笼:什么齐天大圣孙悟空,天蓬元帅朱八戒,流沙河妖怪沙和尚,还有唐三藏、白龙马。另一边有观音菩萨,牛郎织女,庵堂相会,双推磨……这些灯都做得非常逼真。草地上还有人在拉二胡,河里有荷花灯,鲤鱼跳龙门灯……
你们一定想知道,今年我没有去公园玩耍,怎么会知道得这么详细。我告诉你,我除了凭往年的经验,还向邻居们打听了情况,知道今年的灯展与往年差不多。你可知道我多么想自己亲自去看一看,可惜今年不行了,只有等明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