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1000字
走出观影场,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原以为会像以往的主旋律电影一样,巨大的声效,戳人泪点的情节,以及观影后身边一群痛哭流涕的人,然而《我和我的祖国》从一开始就给我了不一样的惊喜。
这部电影最与众不同的地方是将七个导演编导的七个不同的故事以时间轴的顺序开展,在某个时间点的经典历史瞬间为故事创作背景。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我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当新中国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当中国女子排球队第一次获得世界大赛三连冠,当香港回归分秒不差,当中国第一次在家门口举办奥运会,当神舟十一号飞船成功着陆,当“九三阅兵”女飞行员驾驶飞机搏击长空……每一幕都令人热泪盈眶、心潮澎湃,联结每一个小“我”和“我的祖国”每个历史瞬间紧紧相依的记忆。
整部电影中最让我难忘的是第一个故事《前夕》和第四个故事《回归》。在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当开国大典在隆重准备的时候,林致远还在分秒必争的实验自动升旗装置,这是中国的第一个升旗装置,不能有失误也不允许有失误,我最有泪点的时候是林治远爬上20多米的旗杆的时候,在风中瑟瑟发抖,但他知道在开国大典上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的不仅仅只有现场的20万群众,还有全国的四万万五千万的同胞,更有那些为了新中国献出生命倒在革命道路上的人。所以他克服重重障碍,克服自己的恐惧心理,爬上20多米的旗杆上排除障碍,解决了技术问题,保证了升旗的完美进行。1997年7月1日,香港恢复行使主权,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政府于1997年7月1日将香港交还给中华人民共和国,升旗,必须是零点的第一秒,我们等了一百五十多年,却无法再多等一秒。升旗时,必须一步都不能走错,不能抬头,国歌是四十三秒,四十三秒时国旗便必须刚好到顶,一丝一毫都不能有误差。他们的严苛,一丝不苟的执着,其实都是在尽自己的职责去捍卫国家的利益,时间必须是一丝一毫的错误也不能有,表是经过精密到极致的调整过的,天气是早就做好了预估的,当海风吹起的bgm响起,洛勇教授微红的眼圈,没有疲惫,英红姐的换帽徽,干脆利落,达叔的泪中带笑,永远触动人心。这两个故事让我看到将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整部电影中最让我惊喜的是第五个故事《北京你好》,故事是在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时候发生的,一张奥运门票,一个有点失败的中年男人,葛优精湛的演技使整个故事幽默而又感人,同时让汶川地震与奥运会的故事相连接,也是这个故事的精彩之处,剧中小男孩的父亲是一民农民工,他为国家奥运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但是却没能在灾难中逃生,小男孩孤身一人来到北京,的愿望就是去亲手摸一摸父亲做的奥运会建筑栏杆,一口乡音,一身破衣,一张倔强的脸,让人看着心疼。当小男孩操着乡音说我爸死了的时候,当小男孩说出他只是想要去摸摸死去的父亲造的栏杆的时候,当小男孩拿出北京奥运优秀农民工的徽章的时候,作为的哥葛优,本打算将这种宝贵的票送给儿子做生日礼物,当他知道小男孩的故事时毅然送出了票,实现了小男孩的愿望。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一个平凡的人也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事。
整部电影中最让我深思的是第六个故事《白昼流星》,所有的故事都是国家强大的人民幸福。但是白昼流星让我们看到,即使在2021年还有5000块钱靠村里人凑的地方。别忘了,共同富裕,先富带动后富这些口号。我们祖国的美好未来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未来祖国只会更好。
相较于前几个故事《护航》就没有那么的吸引到我,但郭京飞参差不齐的牙齿,特写的大脸镜头,让人真的爆笑全场,这部电影作为收尾,我相信也是想展现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女飞行员英姿,细腻展现中国空军女飞行员的飒爽英姿和她们肩负重任背后的默默坚守与无悔付出。而《夺冠》我不是很清楚它想要表现什么,我全程的关注点都不在女排夺冠的激动上,而一直在为冬冬和小美怎么就不能见个面而着急,这个情绪表现倒是非常到位,甚至在小冬冬最后流泪时我从影片开始第一滴眼泪喷涌而出,感觉过于委屈。总结而言,有点不懂这个故事具体想要表达点什么,但这两个小朋友真的是太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