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读后感500字
初听见悠悠驼铃,觉得美妙动听,妙不可言。但再次听到时又觉得是温馨幸福的,因为,那是童年重临于我的心头之时。
在冬阳下童年里的骆驼队让我仿佛身临其境——“一个个讨价还价的声音在耳旁此起彼伏,一匹匹骆驼在路途中走的是如此寂静,仅是打头号那匹的脖子下才戴着”当、当、当“响的铃铛。我的想法有许多许多,但最多的还是增加情趣。突然,我的思路被打断了,而且是被骆驼打断的。它们上牙与下牙交错的磨来磨去,噪间虽大,但专心至志的我并没听见,反而跟着骆驼动了起来。当看完《冬阳。童年。骆驼队》时,一顾欢喜之情涌满了我的心头,因为每当想象到作者跟着骆驼磨牙,我都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但最后结尾”我默默地想,慢慢地写······童年重临于我的心头。“给人的却是一种伤感之情,不过这也暗示着我们要珍惜童年。
”疯子“秀贞和英子之事,也让我泪流满面。秀贞和英子的真实友谊是令人惊喜的,秀贞失去孩子的痛苦之情在见到英子前是无处发泄的,到处闹,让人以为她是个疯子,但实际不是,她是失去了孩子由于悲伤过度而做出的不正常举动。但自从交上了英子这个朋友后,她能向英子诉说,向英子发泄心中的难过,她看到英子也能安慰自己心中的难过,她们俩玩的不亦乐乎,虽有时是悲伤的,但这是能被幸福快乐压过去的。秀贞为英子染指甲让家里人对英子平时的去向产生的怀疑,妞儿(英子的好朋友)脸上的泪坑与秀贞脸上的泪坑让英子产生了疑问”妞儿是不是秀贞的小桂子呢“最后,妞儿认了秀贞这个”妈“,但英子却走了……
《城南旧事》,让我懂得了珍惜童年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