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许多本老师规定的海量阅读书籍当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这本《史记》,因为它的里面有一个个能改变人心灵的历史故事。
《史记》中有三大类:本纪、世家、列传。我最喜欢的故事是《平原君列传》中的《赵胜惜才》,体现了平原君赵胜的知错能改和珍惜人才的高尚品格。
《史记》的作者司马迁是汉朝的太史令,我很佩服他,首先是因为他能博览群书,归纳出这么多的历史故事,是很了不起的。其次是因为他能在富有哲理的历史故事后,加上那几句振奋人心的话,真是让人无法挑剔,赞叹不已呀!在《韩信被杀》的故事之后,太史公写道:假使韩信能够谦恭退让,不夸耀自己的功劳,不自恃自己的才能,那就差不多了。我以前一直以为韩信是一个英雄,原来他也有狂妄的一面,让我重新认识了他。从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有才能的人,既然已经显现出了自己的光芒,就不要太骄傲,不然会起到相反的效果。
《史记》里有许多这样的故事,让我明白了人生的道理。这本书振奋了我的精神,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启发了我的人生,还彻彻底底地改变了我的心灵!
沈石溪的兔王绝唱是散文集吗?
故事讲述的是在辽阔的非洲大草原上,生活着两只小猎豹,公的叫夏西,母豹叫图兰多,它们一起学会捕猎,一起玩耍,直到有一天,它们长大了,顺其自然的走到了一起,一起生活,它们彼此相互深爱着对方,过着平静安详的生活,直到有一天,草原上来了两位不速之客,他们是贪图金钱的猎人,图兰多和夏西的噩梦才刚刚降临。两个猎人开着车行驶在大草原上,发现了年轻强壮的图兰多和夏西,其中一位猎人说:“我们要发财了。”说着猎人举起了枪,将枪口对准了图兰多,此时夏西似乎意识到了什么,猛的向猎人方向扑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