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已有66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走上了致富道路,人民生活水平已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走向强大,但深刻提醒我们勿忘历史、勿忘党史、勿忘国史,因为党史和国史还是中国共产党为了人民的根本利益坚持真理、纠正错误、总结经验、开辟新路的历史。认真学好党史和国史,有助于我们深入把握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与本质,更加自觉地划清历史唯物主义同历史虚无主义的原则界限,增强辨别真伪、明辨是非的能力。
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日起,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同富裕这两大历史任务而不懈奋斗,这就是党史、国史的主题和主线。一部党史和国史,就是党领导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的历史,就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终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和制度的历史,就是党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历史。
党史和国史也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中不断弘扬优良传统和中华民族精神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爱岗敬业,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为******工作做贡献、添光彩。认真学好党史和国史有助于我们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历史连着未来,历史通向未来。只有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才能更好走向未来。历史证明,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建立新中国,人民当家作主,实现小康社会,实现美丽的中国梦。
通过党史、国史的学习,认真剖析个人工作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学习不够深入,政治理论水平不高,知识面不够全面;有时工作中存在急躁情绪;工作标准不够高,要求不够严,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缺乏创新意识等等。这些问题和不足,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克服,努力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