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和大树读后感400字
读了《小草和大树》这篇课文,我才真正明白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的含义。
文中的夏洛蒂三姐妹像彩虹一样,都是经历风雨的洗礼后,才有了辉煌的成就。她们在贫困中奋争,写诗屡屡受挫,但他们没有悲观失望,经过慎重的反思、权衡,向小说领域驰骋。在自己不懈的努力下,终于在文学的道路上闯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我佩服她们,她们面对环境的恶劣,生活的困苦,毫不惧怕;她们不怕挫折,在一次次失败中仍然昂首挺胸。
古今中外,无数名人作家不也是经历无数风雨的洗礼后,才有了辉煌的成就的吗?伟大的作曲家贝多芬,他的一生坎坷不平:母亲病逝,父亲酗酒成性。中年时又双耳失聪。面对生活的艰难,他扼着命运的咽喉,他执着于自己的梦想,用音乐同命运抗争,谱写出一篇篇动人的乐章。
其实挫折像一个弹簧,只有你坚强起来,勇敢的面对它,才能把他永远地踩在自己的脚下。没有勇气去面对挫折,只知道愚昧的躲避,那么,你就会被永远地拷上枷锁,成为失败的奴隶。
在实现目标的道路上,充满了艰辛和苦涩。只有经历风雨的洗礼,我们才能一步步接近自己的目标,最终实现它。我们要牢记:风雨过后是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