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的统治读后感(北宋的政治告诉我们什么 (启示))
北宋的政治告诉我们什么?(启示),北宋和北方的契丹、西夏之间,初期战争不断,最后都走向了和平和共存。说明中国一直是一个多民族关系,众多民族在同...
北宋的政治告诉我们什么?(启示)
北宋和北方的契丹、西夏之间,初期战争不断,最后都走向了和平和共存。说明中国一直是一个多民族关系,众多民族在同一片土地上繁衍生息。民族关系是国家兴亡的一个重要方面。
北宋时期的民族关系是两方面的。一方面是民族大融合时期。另一方面是出现了民族政权的对立。
首先由于各民族政权的建立,各民族政权之间相互发生了战争,辽,西夏,宋朝之间爆发了大规模的军事冲突。
其次随着战争的爆发,各民族之间相互迁徙,还有战争结束之后,各民族之间开始经济,文化交流。边境贸易的发展。相对于和平时期的相对封闭。对立反而加强了各民族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