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点赞》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我为祖国点赞》。这本书一共有11个章节,每一个章节都有几个小故事。在这些小故事中,有许多感人的人物事迹。这些人有的是科学家、有的是企业家、有的是创业者、有的是普普通通的劳动人民……是啊!在世界东方的版图上,生活着一群人,他们的血管里流淌着和平博爱的血液,他们的胸中涌动着自强不息的豪情,他们的基因里镌刻着永不言败的誓言,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人。正是祖国在每个中国人心中!才会让中国成为世界民族之林的强者!
又是一年清明节,我带着一颗感恩、敬佩的心,瞻仰为新中国浴血奋战的英雄们:当侵略者的铁碲践踏我们美丽山河的时候,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脸上流着泪,心中淌着血。为了心中神圣不可侵犯的祖国,他们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争。如果世界上有永垂不朽,那么我相信那是一种精神——不悔。我们的先烈们就是不悔为革命的付出。我仰视墓碑上密密麻麻烈士的名字,还有他们的丰功伟绩,好像看到了他们一个个在烽火连天的战场上,有的手握钢刀,恨不得把敌人一个个剁成肉泥;有的冒着敌人的炮火,手持着枪前进,前进……
他们有的为了民族的独立和国家尊严,不惜把年轻的生命做了铺路石;有的是为了人们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也有的在和平建设时期,为了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当人民面临生死存亡的时候,是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比钢铁还要坚固的长城;当人民和国家建设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依然抛去了家庭和个人利益,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他们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在!英雄长已矣!古往今来,一曲曲悲歌,一个个惊天动地泣鬼神的故事,都讲述一个简单而朴素的信念——祖国在我心中!
七十年来,正是这千千万万的赤子,用满腔的热血,谱写了无愧于时代的《义勇军进行曲》,才使得我们祖国经济迅速发展,科学技术突飞猛进,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共和国国歌响彻神州,那么气势磅礴,那么雄壮嘹亮。这一切的一切是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祖国在我心中”!
我看到胸前飞扬的红领巾,心里便有了这样一条信念,祖国就是妈妈,国家重于小家,长大后用双手把她建设的更强大。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心中!努力学习,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让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中国,永远屹立于世界之林!
《我为祖国点赞》读后感征文不少于400字,有没有范例?
为我的祖国点赞
中国,是屹立于世界东方的文明古国。我自豪,因为我的祖国是中国!我骄傲,因为我是一个中国人。现在的中国是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国家。我现在要为祖国点赞。
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而我,就是祖国的孩子。曾经有人说过:纵使世界给我珍宝和荣誉,我也不愿离开我的祖国,因为纵使我的祖国在耻辱之中,我还是喜欢、热爱、祝福我的祖国。祖国,对我们来说,就像是我们的母亲,永远都不会嫌弃,永远给你敞开温暖的怀抱;就像是一个温暖的家,永远等待着我们归来……
我为祖国的大好河山和名胜古迹点赞。祖国母亲从来都是风景秀丽、秀色可餐,有杭州的西湖,有万里长城,有北京故宫,有桂林山水,有台湾日月潭……从古至今,有多少诗人作家用博大精深的汉语赞美过她;有多少古诗词曲描绘过她。“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这首诗中,把西湖比作了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西施,充分说明了西湖的景色之美丽,令人憧憬。
我为祖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点赞。我国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先人们为我们留下了许多种艺术和不计其数的艺术品。而我们这个新时代,更是涌现出了数不胜数的民间艺术传承人,有捏糖人捏面人,有陶瓷,有剪纸,还有戏曲……还有很多的传统艺术值得我们去发现去继承。古代的艺术品有《清明上河图》、四羊方尊……如果你感兴趣,可以自己去发现、探索。
我的祖国不仅有很多大好河山、名胜古迹、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还有各类发达的科学技术为祖国保驾护航。
我为祖国先进的科学技术点赞。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新现代,家家户户能拥有电视、冰箱、洗衣机已经不再是梦,我们已经走上了信息高速路,网络把我们每个人紧密相连,祖国成了一个幸福和谐的大家庭。我们用智能手机可以上网聊天,查询资料,查阅新闻,便捷的购物订餐;祖国的军队拥有了世界先进的武器装备,增强了我军的战斗力。中国已经变得非常强大,强大到我们自己都惊讶不已!
我为祖国的教育事业点赞。近年来,国家非常重视教育,对教育行业进行了非常大的财力物力投入,进行了一系列的教育教学改革。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科技人才,还有许多人拿到了世界奖项,这足以令我们引以为傲。
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都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应该好好学习,为建设祖国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我要为最亲爱的、生我养我的祖国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