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帽》是我看过的童话当中最能体现团结意识的一个故事。
故事讲述了一个叫小红帽的小女孩,掂着一篮大蛋糕去看她的姥姥,但是她的姥姥早就被凶恶的大灰狼吃掉了,大灰狼还扮作姥姥的模样,准备把小红帽吃掉。小红帽到了姥姥家,识破了大灰狼的诡计,便叫来村里的人一起把大灰狼杀死,救出大灰狼肚子里的姥姥。
故事当中,当小红帽叫来村里的人之后,大家毫不犹豫地拿起铁锹、铁铲、木棒等工具去消灭大灰狼。小朋友在地板上撒满了铁钉,大人们在面缸里放了一个老鼠夹,又在水里放了许多辣椒油。大灰狼跑出来的时候踩到了满屋的铁钉,疼得嗷嗷直叫。大灰狼去面缸里找吃的的时候,被老鼠夹夹到了爪子。大灰狼去喝水的时候,被辣椒油呛得满眼流泪,睁不开眼睛。这个时候人们一起冲上来,把大灰狼打死了。
生活中团结是非常重要的,蚂蚁搬食物,大家团结一致,能搬动比自身重很多倍的东西。猴子捞月亮也是团结起来,一个挂一个垂到了井口。我们也要学会团结、互助,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