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孩的春天》读后感作文》1400字
《小小孩的春天》读后感《小小孩的春天》是一本回望儿时生活的散文集,看了这本书,令我思绪万千……“我也要像小时候,要真,不要假,不要装!”散文集里,我最欣赏这句话了,儿童年代里,自己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多好!但有多少人可以真正的做到呢?然而,好多人却总是为了自己的小小利益,而歪曲了事实……“琼斯招供”事件是世界体育赛史上轰动一时的事件,美国田坛女队员琼斯曾被称为“女飞人”在世界大赛上多次夺冠,成绩斐然。然而这些成绩却是她服用运动会禁药后取得的。琼斯为此经常受到良心的谴责。在经7年的痛苦挣扎后,琼斯终于勇敢的说出了真相。她主动坦白服用过兴奋剂,并上交了5块奥运金牌,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裁判。所以说,真诚的品质对于我们多么重要,是做人的根本!如果歪曲了事实,真的会取得真正的成功及快乐吗?我们要忠实于事物的本来面目,不歪曲,篡改事实。要用诚实的光芒来点缀我们的人生,借助“真”的力量来成就我们的快乐和充实!相信真会使这个世界更加美好!《小小孩的春天》的作者孙卫卫的家里并不富裕,以至于吃腊宝粥、炸油饼、吃瓜都成了孩子们的奢望。但这是一种无形的期望,所以说是十分快乐的。这一桩桩事件与现代社会的孩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简直是天壤之别啊!现在的孩子们都是在家里当“小公主”“小王子”衣来伸手,饭来伸口。吃的是价格高的食品,用的是昂贵的用品。对比一下孙卫卫那个年代,他们可是幸福多了,但即使是这样,孙卫卫也很开心,很幸福。吃腊宝粥、炸油饼、吃瓜是他的期望,那份期望蕴含着满满的幸福和一个美丽的春天!在文章中偷瓜讲诉了一个比孙卫卫大几岁的“叔叔”带他去偷瓜,但被发现了。之后就由于害怕“叔叔”撒谎,就没再去了。在那时“男的都特别急,好像来不及吃就会被别人抢了似的。所以几口就啃完了。女的一口吃一半,剩下的给孩子,留下来的瓜子也可以啃”这偷瓜事件与我小时后的那件事产生了共鸣……那件事发生在一个炎炎的夏日……。。我独自走在公园里,走著走著就看见桑树上挂满了像一颗颗黑宝石样的桑果,似乎在闪烁着光芒,吸引着我过去。不由得令我垂涎欲滴。我一个脚爬上去,另一个脚一登,手一甩,一大片桑果掉下来,哇哇哇,吃不完了。吃饱后,一个老爷爷来追打我。可惜没追到。那时我还沾沾自喜呢,真为自己“骄傲”。虽说一样是偷吃东西,但更重要的是我们那一颗稚嫩的童心得到的充实感,即使现在不会像小时候那般,但还是会怀念那份无知,那份童趣……后记里,我看到这么一句话“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只想回到小时候,而且我会认真过好每一天,每一个小时。不着急长大”。孙卫卫这段话深深触动了我的心灵。是啊!在儿童年代,每个人都拥有不一样的春天,却拥有了一样的快乐,每一个长大的人是不是希望返老还童呢?即使我的童年一去不复还了,但那份纯真美好的记忆会永远保存在我的脑海中,我的心中,不会被抹去!时光悄然逝去,一转眼,我长大了。看着大街上的那些充满快乐的孩子们,我好怀念那个童年,那份快乐、真想永远做个快乐的小小孩,永远留在那年的春天!
【每天一笑】今天在路上看到有人模仿MJ的太空步,虽然他表演得很卖力,但舞姿实在是不堪入目,我忍不住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小伙子,回家练练再出来演吧,你这样简直是对杰克逊的侮辱。”他停下来,一脸错愕地对我说:“杰克逊是谁?我只是刚才不小心踩到别人嚼过的口香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