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卖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今天我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精彩而又悲伤的故事告诉了我:我是多么的幸福。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一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寒冷的除夕夜卖火柴的故事。虽然天下大雪,但是小女孩却薄衣赤脚坐在地上,她哀求着,希望有人买她的火柴,她点燃火柴,幻想着她和祖母幸福的时刻,最后冻死在一个冰冷的角落。
当我读到“这个小女孩赤脚在街上走着,身上只穿着一件破衣服,但始终没有人理她”时,我呆了,下着雪,光脚走路;刮大风,穿破衣服,还是这么单薄,寒风中,苦苦哀求,那个揪心的场面,使人难以想象。那恳求的双眼,显得那么微弱,为什么没有人买她的火柴呢,想到这,我仿佛穿越时空,来到那个除夕夜,给那小女孩点钱,和她一起度过美好的除夕夜。
小女孩划亮每根火柴,幻想和祖母一起欢笑、一起聚餐??她并没有太大的奢求。可是我们呢,生活在幸福中,却不懂得好好学习。
小女孩没有卖掉火柴的时候,她那严厉的父亲会狠狠骂她,甚至于不让她进家门,她只能在外飘荡。而我们的父母呢,努力挣钱,把我们培养成材,有的家长不让我们做家务,更别说批评、骂我们了。我们的生活和小女孩的生活简直不能比较。
如今,我们生活在幸福中,为什么不去努力学习,为什么不孝敬父母,当我们实现自己的理想,你就会感到成功的喜悦,所以我们要像小女孩样,努力,对未来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