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叫《三国演义》。看这本书的时候,我有哭有笑……
当我读到赵云大战长坂坡的时候,随着那一个个生动的文字,我仿佛回到了久远的三国时代,回到了战火纷飞的战场。看到赵云自己一个人抵挡着三千多个敌兵时,我特别佩服赵云的这种勇气和不惜自己生命保护自己主公的儿子的精神。
我看到曹操杀吕布的时候,不禁流下了眼泪,为吕布的英年早逝感到悲痛和惋惜。在曹操杀吕布的那一瞬间,我好像感觉到了吕布所有的痛,我整个人仿佛沉浸在三国的世界中。读完这本书,我认识了一个新的曹操。以前,我只觉得曹操是一个有勇有谋的人,现在我认识到曹操残忍、无情、自私的一面。
读这本书时有哭也有笑。当我读到刘备和曹操大战三天三夜,依旧没撤兵时,我特别希望刘备能够胜利,心都提到嗓子眼了。第二天读的时候,刘备好像没有曹操那么大优势,我预测如果不出意外,曹操这次应该会胜利。但半路杀出一个程咬金——赵云出马扭转了战局。我好像感受到了,刘备心里的高兴和那种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