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就在今年暑假,汤老师为了让我们提高写作水平及增加阅读量,给我们全班都发了一本书,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
读了这本书,我被书中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他们都俱有自己独特而且又鲜明的人物形象,比如不喜欢读书,爱和姐妹耍的贾宝玉;弱不禁风多愁善感的林黛玉;知书达理又对人随和的薛宝钗;泼辣能干的王熙凤。有管理才干而不畏强势的贾探春;被深锁官中见不到亲人的贾元春;敢爱敢恨的丫环睛雯;依仗权势,无恶不作的薛蟠……
这本书主要讲一个大家族从鼎盛到没落时期所发生的故事。真心相爱的贾宝玉和林黛玉被长辈们给折散,黛玉因此忧伤而死。虽然薛宝钗嫁给了贾宝玉,但她也没有得到了自己的幸福。大观园里的人他们物质生活虽然奢侈,但是最后的结局都不太好。
在《红楼梦》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是贾探春和薛宝钗,喜欢探春是因为她非常有头脑,有一回她把家里园子的一部份租给了老妈子,这样就省下了花匠和清洁工人的工钱,也可以改善老妈子的生活,一举两得。喜欢薛宝钗是她不但漂亮,懂医,最主要的是为人随和大气,有一回林黛玉生病了,还是她给开的方子。
读了《红楼梦》这本书,我们了解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它不愧为我国四大名著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