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主要是以思维题为主,有创意思维游戏、图形思维游戏、逻辑思维游戏、数学思维游戏、发散思维游戏、脑筋急转弯、探案思维游戏和数独游戏。这些游戏都是结合生活实际,激发大家学习的兴趣,让大家充分发掘大脑的潜能的有趣的游戏。
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逻辑思维游戏。逻辑思维,人们在认识过程中借助于概念、判断、推理等思维形式能动地反映客观现实的理性认识过程,又称理论思维。本书中这种游戏是给出几个人物和提示,猜猜人物是干什么的,或者多少岁了。。经常有不会做的题,那么我就会看看答案,有了答案再去反方向思维,这样就能很快的掌握知识了!
读了这本书,我感觉我的应变能力大大的提升了。不再是以前那种固定的模式,不再天天除了学习、玩,学习、玩,就没有事干了。我自我感觉,在处理事情的时候都保持着一种冷静的心态,根据事情、场景想出各种各样的解决方法,不再像以前那样笨拙,经常在为人处事上被别人说得很“弱”了。所以,我非常的喜欢这本书,我也要感谢这本书:谢谢你,让我知道到了我自己的无限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