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之道》读后感
我在五年级上册的语文书上,学过一篇文章,叫《自然之道》。
文中所讲的是,一群人到一个小岛上去旅游,目的是观察一下太平洋绿龟的小宝宝是怎么样离巢进入大海的。幼龟们先派出一个侦察兵,看外面是否安全。很快就引来了一只嘲鸫,为了救它,他们要求向导把幼龟放回大海。于是巢中的幼龟得到了错误的信息,一起结伴,然后鱼贯而出。很快引来了许多食肉鸟,不一会儿就吃得饱饱的,他们又把帽子拿下来,拿着绿龟装进去扔到海里,生怕那些食肉鸟再多吃一只幼龟。可是,那些食肉鸟已经吃了许多幼龟,这时他们才意识到:有时候好心还会办坏事。
这篇文章告诉我们,要遵守大自然的规律。由此,我想到期了以前的一件事情,让我想起来感到特别的后悔。
记得有一天,我在奶奶家的门口玩儿,一转身,突然发现身旁有一株花,花可漂亮了,开得正艳,是粉红色的。可是我又发现一片绿油油的叶子下面有一个花骨朵,看起来马上要开花了,上面红色,下面绿色。我心想:这么多花都开了,就这一朵没有开,多难看啊!不如我帮一下它吧!于是,我伸出手来把花骨朵慢慢地剥开,迫不及待地想看它开放地样子。可是,第二天我来看时,它开始打蔫了。我心想:它是不是缺水呀!于是又回家端了一盆水来浇花,我高兴地等待它明天美丽的样子。第三天,我又来看了,花的茎开始变弯,花的叶子开始发黄了。这时我才知道它要死了。我觉得自己害了它,真是好心办坏事啊!
从这篇文章中,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每次做事都不能违背客观规律,不然就可能出现好心办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