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过的漫画书不在少数,可让我记忆犹心的却是少之又少了。但是我看了这幅漫画却让我思索许久。
画面上是一只老鼠拼命的向“诱饵”跑去,后面有一只老鼠极力的拽住被迷惑的老鼠,想阻止它跑向“诱饵”拼命跑的老鼠叫做小五,后面那个老鼠是它的妻子名叫小花。不知是谁在捕兽夹里放了一瓶美酒,想拿到美酒好合一顿,但随之而来的是进去夹子里。小五显然是一个酒鬼,它一闻酒味就不要命的向酒瓶跑去,根本对危险熟视无睹,小花生怕是一个陷阱,说是急那是快一把把小五抓到,小五一把手甩开小花向陷阱跑去……它的妻子抱头痛苦,它的儿女流泪不止!
这只老鼠为了美酒不可自拔,不听家人再三劝阻,可谁想到,还会为了酒不要命,这只老鼠可能也想过有可以别捕获,可它还不顾一切挺而走险,在它合到美酒的同时也是它生命的终结……我想到社会中有一部分人跟这只老鼠一样被“美酒”所迷惑,有时还可能犯罪。贩卖吸食毒品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贩卖毒品的人呢,为了钱可以不顾被抓住的风险,继续贩卖毒品。虽然贩卖毒品的利润巨大,但是再大有命重要吗?难道命可以用金钱来衡量吗?同时就没想到给他人带来了多少危害?一但没有人贩卖毒品那么还有人会去买吗?这些人难道面对高墙时才会有悔悟之心?另一方面吸食毒品的人呢?他们不惜倾家荡产,妻离子散就为了找到飘飘然的感觉?那飘飘然背后就是骨瘦如柴,好象一阵风都能被刮跑的身体。大量吸食毒品的话就会死亡,如果飘飘然是一瞬间的话,那么吸食毒品死亡就是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