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本漫画书上看过这样一则漫画:在一个大森林里,一个人嘴里叼着 一根烟,拿着一把锋利的斧头砍伐一棵棵大树,而大树也在哭泣,那个人肩膀上 停了一只啄木鸟,啄木鸟看了看那个人的脑袋,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不知这副漫画的含义大家看懂没有,那个人脑袋的确有“虫”,不过此虫非彼虫 ,这个“虫”指的是那个人破坏生态平衡的心虫,怪不不得啄木鸟说他“脑袋有 虫”,不过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世界上,这类“脑袋有虫”的人数不胜数,可 啄木鸟却是寥寥无几。 平时,不少同学的草稿纸只划了几笔就扔进了垃圾桶,要知道,这些纸可是 一棵棵树木啊;洗手时,水开得挺大,这还不说,洗完手,也不关水就走了,任 凭水哗哗的流淌,要知道在干旱地区水是多么宝贵啊;平时,随手将垃圾扔在地 上,既影响环境又影响美观。
要知道,如今我们这个地球已经受到了极大的 破坏,可是那些“脑袋有虫”的人却丝毫没有醒悟,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破坏环 境:滥砍滥伐、毁坏植被;为了图方便将污水排入江河,不知有多少河流因此无 法饮用,我们的母亲河——黄河已经便得浑浊不堪;昔日的天府之国——成都的 美好风景已无复存在,土地正向沙漠化进军;大气污染也越来越严重,几乎处处 是酸雨。
在如此触目惊心的事情前,人类似乎没有觉醒,而人们脑袋里那条 贪婪的虫子越来越大,人们已经被欲望迷住了双眼。
自从涉及了人类的足迹,动物们便再也无安宁之日,昔日温顺自在的藏羚羊 为了躲避人类的追捕已经疲惫不堪了;昔日称霸海洋的鲸以濒临灭绝。
不知 有多少生物在人类脑子那贪婪的虫子手下灭绝,从此在历史的长河上消亡。 如今我们必须保护我们这个美丽的地球,因为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而我 们首先应该做的就是灭掉我们脑子里那条贪婪的虫子,同学们,请你们照亮你们 内心的明镜,:“你的脑子还有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