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做新时代的筑梦人作文400字
做新时代的筑梦人时代的车轮碾轧着岁月的轨迹,以一个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姿态,滚滚向前,所向披靡。
它总是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坚定而有力的敲响着韶华路上的一个又一个钟声,昂首阔步,高歌猛进。当我们掀开九月的日历,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已豁然来到我们眼前。
“伟业从来期壮士,长亭饮罢赋神州。”一路走来,一代又一代“筑梦人”前赴后继,披荆斩棘,在教育战线的漫漫长路上树立起一座又一座丰碑。
徐特立、蔡元培、黄炎培、陶行知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431373262、魏书生……他们用心血与汗水,打造着一支支民族复兴的力量,将个人理想、民族梦想、国家前途紧密的联系到一起;他们无愧于“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无愧于“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无愧于“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筑梦者”的精神何其伟大!当时光这位丹青圣手,在历史这株大树上圈画出第2021个年轮时,“2021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已近在眼前。
教育的改革发展已进入到一个深水区。这场战役已到了攻坚阶段。
数以万计的“筑梦者”正以高涨的热情和不屈不挠的信念投入其中,用一支支粉笔浓彩重抹着一幅盛大的、教育战线上的“清明上河图”。大爱无疆是“筑梦者”的胸怀。
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用一颗温暖的爱心关爱身边的每个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匠心筑梦是我们教学的根本任务,修身立德是教师这个职业的立身之本,“师者,人之模范也”,以赤诚之心干事,以虔诚之心治学,以真诚之心待人、以精诚之心育才,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他人,以满满的正能量去滋润正在茁壮成长的学生。
饱满的爱心会让我们的教育产生源源不断的力量。学无止境是“筑梦者”的底蕴。
“此生有涯,此学无涯”。国家教育综合改革和学校内涵发展,给我们教师不断学习提高提出了新的挑战,教师职业化专业化进程的不断加快。
高尚的情操是“筑梦者”的担当。高尚的品格才是为师之道,对师者之职充满敬畏之心,对道者之理充满尊崇之情,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理想信念,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筑梦的道路上,不时还会有一些不和谐、不悦耳的发声,会有这样那样的误解,但教师始终会以奉献和付出为主流,不计名利得失,恪守着一个教育者的誓言,以一个“筑梦者”应有的姿态,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诱惑中,洁身自好,不枝不蔓。“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
在筑梦的道路上,努力做国家和民族复兴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