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学期开始了,我已经升到三年级了。在暑假里,甚至很怀念这紧张的学习生活,现在终于如愿以偿了。而且,我发现三年级是一个学习的转折点,因为三年级增加了一些有趣的课程,比如科学课,还有信息技术课,听名字就知道是很好玩的课程,当仔细看课本的时候,我差点一蹦三尺高。这些课本简直可以当课外书来看。还有,三年级也开始用钢笔了,学校还增加了书法课,就是专门用来练习钢笔字的。这一个个“里程碑”,标志着我学习生活的重大改变。
这个学期,我打算先练习好铅笔字,得到老师的批准后用钢笔,同时在书法课上一定要认真学习,因为书法课是在获得老师的批准之前是唯一在课堂上接触钢笔的机会,而且一个星期只有一次。钢笔字很难写,一写就擦不掉了,所以只能一些就写得非常漂亮,这就需要苦练。还有,也要认真对待其他的课,我准备特别对待我最喜欢的那几门课。作业也不能拖拉,我还准备如果有时间的话积累一些课外知识,我可不希望我的课外知识比我们班任何一个人差。我还准备这个学期多发言,我可不是一问三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