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把铁路修到拉萨去》有感300字_300字读后感
书,是全世界人类的营养品;书,是人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书,更是人类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上星期,我读了一篇文章——《把铁路修到拉萨去》,使我受益匪浅。
文章主要写了:在风火山工地上彩旗招展,数百名身穿队服的青年突击队员,驾驶着数十台大型工程机械等待命令。随着一声令下,炸药炸出了一个山洞,声音响彻云霄。隧道开凿了,一条条“铁龙”从新城格尔木起步,直达雪域圣地拉萨,这就是造福广大人们的青藏铁路。
风火山中都是坚硬的冻土区,而隧道正好要穿过冻土区,施工难度极大。一次次爆破炸出的都是坚硬的冰渣子。科技人员指挥突击队员向洞内喷射混凝土,由于温度太低,混凝土无法凝固。但是科技人员通过观察,找出了喷射混凝土的最佳温度,制服了这只“拦路虎”。然后,工作人员突破重重困难,终于开通了青藏铁路。
读了这篇文章后,使我深深领悟到:那些修铁路的工人们,通过智慧战胜困难,终于使铁路畅通。我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不怕困难,不怕环境恶劣,遇到困难能通过智慧克服的精神。而我呢,出生在新世纪,真是太幸福了。从此以后,我一定要好读书,读好书,多掌握现代科学知识,不断提高自身能力,长大后,为国家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