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成功把铁路修到拉萨的场景的作文
最近我们学习了《把铁路修到拉萨去》。
这篇文章讲的是西部建设者们在自然环境恶劣的情况下,用智慧和力量克服了一个个世界的难题,创下了世界铁路建设奇迹,就是世界海拔最高隧道——风火山隧道建设的经过。读完全文,我被铁路工人那种勇于吃苦的精神感动了,他们在建设风火山隧道时,遇到了三种极大的困难:一是冻土层;二是恶劣的天气;三是极度缺氧;面是些困难在铁路工人眼里就像小沙子一样。
最终他们克服了寒冷、风雪、雷电等气候,用智慧与力量完成了风火山隧道。我不禁感叹:青藏铁路真是一条奉献路啊!在海拔5000米的无人区,高寒缺氧,氧气含量不到平原的一半,死神的手就靠近了铁路工人们,而他们牺牲的不仅仅是健康,还随时可能会被死神抓入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