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我去图书城买了一本书,叫《小猫杜威》,本来我是不喜欢猫的,但看了这本书后我爱上了猫,爱上了这只善解人意,可爱的猫。
这本书主要是说,那年最冷的一个晚上,小猫杜威出生只有几周,就被丢进斯潘塞图书馆的还书箱。图书馆馆长薇奇·麦仑是单身妈妈,以前的丈夫是个酒鬼,但仍然坚强地生活着。第二天早晨,她发现了小猫杜威。小猫杜威获救后勉强撑起一瘸一拐的腿脚,以充满感激和爱的姿势,磨蹭每一只抚摸它的手,赢得了薇奇的心,也赢得了图书馆所有人的心。
在随后的十九年里,杜威用自己的热情和爱感动了这个名叫衣阿华小镇,有许多人专门来到这个小镇来看杜威,杜威懂得谁快乐,想与它一起分享,在那是杜威就会去与他玩耍,杜威也知道当你需要找个人吐苦水它就会与你形影不离,用肢体语言来安慰你,当你不需要杜威,,想一个人静一静的时候,杜威就会默默地离开。
杜威有一种人格魅力:热情,诚实,可爱,乐观,谦逊,还有最重要的,它是每个人的朋友,杜威与其它猫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它安静,耐心,有尊严,有智慧,最重要的是它热情好友。一只图书馆的猫必须喜欢人。更不用说爱心了,这是不言而喻的,图书馆猫必须具有百分之百的爱心。
如果你遇到这样一个动物,你就会不由自主的想去保护它,拥有它,只有对动物付出你的真心,它也才会以诚相待。只有抱着一颗慈爱善良的心,面对事事都会如此。
杜威不再是一直普通的小猫,它是人们的骄傲,整个小镇的骄傲,它虽然不是人,但是它有着比人还要好的品质,他能够分辨是非,知道对与错,虽然有时也会闯祸,但它毕竟是一只猫啊。
杜威是一只与众不同的猫,它与人的心紧紧连在一起,它永远会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