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奇猫这个笑话。
南宋时候临安城北门的西巷子里,有一个卖肉的老头儿,名叫孙三。他自称养了一只绝世无双的猫,只要他一出去就对妻子说:“不能让人偷去猫,如果被偷去,就等于要了我的老命。”这样说来说去,人们都知道孙三有一只奇猫。
一天,孙三的奇猫拽断了绳,跑了出去,只见他全身红红的,像火炭似的闪闪发亮,人们十分惊奇,过了一会儿,他的妻子来了,把奇猫抱了回去。孙三回家后知道了这件事,把妻子打骂了一顿,引来了许多人。不久这消息就传到了皇宫内太监们的耳内。有一个太监想把这个奇猫献给皇上取得皇上的欢心,他把这个想法告诉孙三,孙三怎么都不答应,最后以三十万成交,并订下了取奇猫的吉日。太监取猫时,孙三还骂妻子。太监得到奇猫后,不到一个月,奇猫就变成了一只白猫。太监找孙三算账,哪有他的踪影,早就跑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智慧可以让无钱之物变值钱。”“另外,做什么事情要经过认真的调查,不要轻易的相信大家的话,人云亦云,最后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