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抗日英雄杨靖宇》这篇文章,感触很深。杨靖宇将军艰苦奋斗、不畏强敌、杀身成仁的伟大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
杨靖宇将军领导军民对日本鬼子坚持了长达九个年头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他与全体抗联将士同生死、共患难,使得数十万日军不能入关,有力的配合了全国人民的抗日战争。由于被叛徒出卖,在冰天雪地里,在断粮十多天情况下,在零下20多度的森林里露宿仍然坚持与日本鬼子周旋战斗。到最后,只剩下他一个人与敌人周旋。敌人先是劝降,给他开出了非常优厚的条件,但他毫不理会。敌人见招降无效,遂集中火力,杨靖宇将军因而身中数弹,壮烈殉国。接着,残忍的日本鬼子对杨靖宇割头剖腹,发现他的胃里竟然只有草根、树皮和棉絮,没有一粒粮食,残暴的侵略者也震惊和折服了。
读过这篇文章后,我深深感受到我们的生活真是太幸福了。跟杨靖宇将军比起来,简直是天壤之别。我要学习英雄身上那种‘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大无畏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发奋图强,努力学习,长大后为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