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靖宇是一位抗日英雄,真正的英雄!他在雪山上呆了20多天,断粮至少5天以上。却并没有屈服于日军,死后也从不低头!那5天里,他吃的只有树皮、草根和棉花!他是咱们中华民族的骄傲!
在日军的指挥下死伤的人数令人发指!为什么杨靖宇会惨死在这冰天雪地的山岭上?正因他知道,自我是炎黄子孙,是中国人!他不会帮忙敌人残害自我的“母亲”!为什么杨靖宇为国为民的精神如此坚定?
正因他那矢志不移、忠贞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不畏艰险、一往无前的革命英雄精神只是为了让中国和平,与世无争,逃离死亡的魔爪。
在这风风雨雨的71年里,杨靖宇的革命故事依然家喻户晓。从前的硝烟战乱,与战争号角将永远停留在过去。但是中国人所承受的屈辱,将永远铭记在咱们心中。如果有人问为什么,我会告诉他:“正因历史是无法改变的!咱们所牺牲的像杨靖宇一样的抗日英雄,也是无法估计的!”血与肉的铺造,是造就新中国的材料!五星红旗的色彩,就是鲜血的杰作。
我必须要学习杨靖宇那恪尽职守、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操,让它在人间远播。让今日的人们永远记住以往的历史;记住以往的生死离别;记住中国翻开的前一页不光彩的“东亚病夫”的称呼;同时也要记住,今日完美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