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时漫画中国史读后感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一本漫画书——《半小时漫画中国史》,非常薄,223页,每一页都有大量的插图、漫画,字很少,但是这又是一本严谨的极简中国史。
《半小时漫画中国史》着重于从纷繁复杂、事无巨细的历史中捋出清晰的大脉络,因此有很多无关的历史细节被有意地掠过,以免导致信息冗杂而产生学习负担。
举个例子:东周列国,听起来就很晕对不对?为什么晕呢?因为太乱了!东周,历时近六百年,各种结盟、各种打架、各种诡计、各种吞并,各种错综复杂......
有诗为证:
如果我不在家,那么我在打架;
如果我也不在战场,那么我在去打架的路上;
如果路上也找不到我,那么别找了,
哥我没挺住,死了。
不过如果你发挥你的想象力,其实整个东周就像一个班集体,那就好理解了。
首先看一下班里的成员:班主任:周老师,班上的学生(武王伐纣)一百多。
周老师,年轻的时候跟一个叫商的老师打过一架,完胜!从此叱咤风云,威风八面,把学生管的比锅贴还服帖。后来上了年纪,不如从前了,脑子还不好使,周老师成功挑战了高冷妹海拔三万英尺的笑点,代价就是莫名其妙地隔壁班的野孩子戎狄跑过来打了一顿结实(周幽王烽火戏诸侯)。从此周老师再不敢坐在西边门口,往东搬到同学们中间的洛邑(洛阳)。
我被这本书深深的吸引了,因为这本书很有意思,里面画的人物诙谐幽默,还给各个人物都配了话,看书就像在这些历史人物身边看着当年发生的一件件事情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