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我神往的山,那雄浑峭拔的山峰,那郁郁葱葱的森林,都曾在我梦中多次重现。尤其是那天山博格达峰下明珠般的天池,那在池畔绿茵茵的草地上拾果皮的小姑娘,更引起我思念天山,思念天池的一片心……
那是两年前,我还在新疆读书的时候,爸爸带我去游览天山环抱中的天池,天池是镶在天山中的翡翠。当我们乘坐的汽车驶过一段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穿过一个幽深的峡谷,来到天池的池畔时,一切都令人感到那样新奇。山,绿宝石般的山,形如一只卧虎,林木参天的树林,宛如一支庞大的乐队,在“风”的指挥下,奏出了那“哗啦啦”的山林交响曲;水,碧绿的天池水,平静得像一面明镜。我面对神秘的湖水,展开了想象的翅膀。这天池是王母娘娘的洗脚盆?是传说中降妖除怪的神镜?是山林仙人的宝贝腰带?如若不是,它怎么那样清,清得可以看见池底的卵石;又怎么那样静,静得使人感觉不到它在流动。啊!天池的山水,它足以让人“醉”了……
“人人没有烦恼,无忧无虑乐陶陶……”一阵欢快的歌声,打断了我的自醉。我发现前方来了一位活泼可爱的当地人打扮的小姑娘。我俩交谈了几句,便一见如故,搭着肩向天池瀑布走去。
来到了天池瀑布,我完全被它的美姿所吸引了。瞧,那瀑布像一条白练从天而降,溅得银珠四散,飞沫满天。这不正像李白诗中所写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壮丽景象吗?如果你稍微抬头瞧,那朦朦的水点,就溅到你的眼睛里。走近一步,你的衣裤便被打得半湿,让你觉得浑身上下舒服透了!瀑布下有一泓清泉,在阳光照射下波光粼粼。那水底的石头清晰可见,有的形若孙悟空,有的貌似大螃蟹,真是千姿百态,美不胜收。“你想什么呢?”小姑娘忽然问我。我笑了笑没回答。突然,她像发现什么似的从石头上起来,飞快地向前跑去。我追到她的跟前,才发现她的“秘密”。原来,在绿茵茵的草地上有一堆水果皮,她正跪在那儿拾呢!”你干吗拾这个?”“你看,这是旅游胜地,怎么能弄脏呢?”几句话说得我心悦诚服。我也蹲下去,跟她一起拾起来。
拾完果皮,我们依依不舍地分别了。望着她远去的背影,我领悟道:“天池山秀水美,而这里人们的心灵,比天池更美”……
龙须山在哪里龙须山海拔多少米
龙须山是一处自然风光唯美绝伦的胜景,原生态的造物场景让游客浮想联翩,空山人静之处流水叮咚,鸟鸣虫啾之声缓缓入耳,这种充满生命力的山林美景吸引了大量游客的目光,下面给大家分享龙须山海拔高度和地址位置。
龙须山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