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位于中国东部,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省份。也是旅游大省,旅游资源丰富。安徽有很多奇山险峰,有些你可能还不知道。比如安徽的一座1048米的山,是登山爱好者的天堂,风景如画,令人心动。
龙须山位于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不是只有一个峰,而是两个峰,其中龙凤是龙须山的主峰,海拔1048米。虽然山不高,但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龙须山才能被人们喜欢。因为龙须山的开发还不够成熟,很多地方还没有开发,人们想爬山只能去徒步,海拔不高不低,刚好适合爬山的人。
人们从山脚下的村子步行到龙须山大约需要半个小时。穿过村庄后,他们要穿过一座桥到河对岸的一个村庄,然后沿着乡间小路走。不一会儿,他们就可以到达龙须山。当初,有一条栈道。过了这条路,是一座高山。
因为龙须山上的道路还没有完全开发,所以人在爬山的时候非常容易迷路。这说明,无论登山者是登山经验丰富的,还是登山者是优秀的,都必须跟随一个好的向导。山脚下的村民可以当人民向导,因为他们在这里生活了很久,对山路一定非常熟悉。
去龙须山的路上有服务站,缓解人们爬山的疲劳。或许,来此地旅游的人,一开始并不急于去龙须山,但总会不自觉地加入登山队伍。龙须山山顶的风景很吸引人,有时候很多人一起爬山。然而,人们在攀爬时应该非常小心,因为没有台阶来辅助攀爬,所以人们必须极其小心。
龙须山还是挺陡的。大家爬山一定要注意安全,尽量做好防护措施,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爬山,时刻保持体力,注意中途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