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关于大冰的作品(大冰《好吗好的》读后感)
读大冰作品《啊2.0》之后,着手写读后感,其实是想只针对大冰江湖系列的封笔之作《啊2.0》,凭着记忆,实在想不起第一次读大冰的作品是哪一年...
读大冰作品《啊2.0》之后
着手写读后感,其实是想只针对大冰江湖系列的封笔之作《啊2.0》,凭着记忆,实在想不起第一次读大冰的作品是哪一年?书的名字叫什么?于是从书柜里抱出装订风格识别度很高的蓝白相间的大冰作品。翻阅扉页上记录的时间,真是不敢想象,《阿弥陀佛么么哒》、《好吗好的》、《乖,摸摸头》、《我不》这四部作品,是在二〇一七年一月十七日至十月十三日完成阅读。
怀疑当时自己是不是着了魔啦。
依稀记得首次接触大冰作品,应该是二零一六年春节前跟爱人回河南老家,去岳母家无意中看到带回来的《阿弥陀佛么么哒》,闲聊时她说内容比较吸引。以此推算,在二零一七年春节前购买此部作品开始拜读。随着时间的推移,作品层出不穷,直至昨天,读完《啊2.0》,不知不觉读完了他的六本江湖系列。
既然翻出了出来,那就老账旧账一起算,把所有的读后感都整理出来吧。本人总结水平有限,但绝对正版。
二零一七年一月十七日-二十一日,《阿弥陀佛么么哒》读后感:1、平凡的真实感;2、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一样,但一定要善良、积极、热情的生活。生活中不乏黑暗和丑恶的一面,我们可以像书中所写,一笔带过;3、故事中的人,平凡之处与我们相同,不平发之处在于有些事他们做了、坚持了;4、人生感情永远大于物质。
看到“市恩贾义"的注释,让我知晓贾(gu三声)的读音,在浩瀚的知识海洋,自己只是一个小学生而已。
二零一七年三月二十九日-六月一日,《好吗好的》读后感:1、感动不多、触动仍有,善、亲情、友情、豪情依旧;2、放平心态,品质与工作依然是中心,做好就是自信。
二零一七年六月一日-六月十一日,《乖,摸摸头》读后感:1、丽江五一路“大冰的小屋”,文治巷80号。西安西安书院门旁院子火塘“那是丽江”。丽江百岁桥公厕旁巷子茶舍“茶者”;2、回顾过去的人生,有没有自己的付出让自己感动的?有没有是自己真实的意愿让自己感动的?是否只知道索取?这本书是大冰的第三本书,跟么么哒一样感动,出了善良,还有付出、真诚、感动。如果再次看,先看《好吗好的》,然后摸摸头和么么哒一起看吧,都好看。
二零一七年十月三日-十月十三日,《我不》读后感:1、也许第一本读的就是你,会是一样的感动与精彩;2、也许,读了几本大兵模式的书,所以才觉得没有新鲜感,但有些故事有些情节一样感动,只是没那么深刻,泪点要求高了;3、也许读了其它更深刻的书了,要求点随着时间与年龄慢慢变了,不过,依然回继续追你的书。
二零一八年六月二十七日-七月九日,《你坏》读后感:1、人物、风格有些重复;2、文笔还是比较佩服;3、个中还有些感动,但比前面基本稍逊;4、再出新书依然会跟。
二零二二年一月二十日-一月二十六日,读《啊2.0》:1、题:酒无言,可诉衷肠,书无语可窥人生;2、读后感:A、重温(复制)前期些许故事,有些技穷之感;B、新故事也好老故事也好,真实的触手可及;C、虽平凡,因为真实,所以总忍不住让人潸然;D、励志的话语很触动人心,结合故事情节,不觉得虚空,篇幅太长,不做摘抄,简友可买来读一下;E、毕竟是出自一人笔下,熟悉诙谐文字风格与江湖气息扑面而来,依旧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