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冰是个作家,他号称自己是野生作家,他还是个背包客、主持人、司仪,酒吧老板。
他人低调,谦虚又有才华。还有一点小幽默,书中出现的“打哭你信不信”,这是我从他写的书里看出来的,他善良喜欢帮助有需要的人,偶尔也会爆粗口。
他写了五本书,《乖,摸摸头》、《你坏》、《阿弥陀佛么么哒》、《好吗好的》、《我不》。他在五本书里都有提到不要“一门心思的玩放弃,退学流浪,盲目辞职,一门心思地追求世俗意义上的成功,把朝九晚五当标准答案,乃至唯一答案  。他始终弘扬出世与入世的平衡,平行世界,多元生活。”大冰同时平行着数份工作,同时生活在数个地方。他说:“平行世界,多元生活,平行是我的能力,多元是我的权利,我只想在平衡中选择我想要的生活而已。”
大冰的酒吧原来是花店,后来变成了现在酒吧,名叫大冰小屋。大冰小屋是民谣歌手根据地,流浪歌手大本营,小屋有小屋的规矩,比如拍照不开闪光灯,听歌不许说话。这里不是常规意义上的酒吧,没有骰子没有艳遇,只有啤酒和音乐,除了听歌之外,不提供其他任何服务。民谣是中诉说,歌手倾诉,萍水相逢,彼此平等。
他写的书都是关于他认识的老朋友的故事。13岁小米辣中国好闺蜜[捂脸]、小芸豆五毒俱全美少女壮士[大拇指]、白玛弟弟[懂事坚持]、我的小姑娘、小铃铛小师姐暗恋的爱情、我的师弟不是人[哈哈],不用手机的女孩、我有故事,你有酒吗?………………他们的故事在书中是真实的,他们都是真实存在的人,只不过当下不在你生活的圈中。
请你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愿你我带着微薄的行李和最丰盛的自己在世间流浪一一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愿温暖我的,亦能温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