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小早姐姐家借了一本绘本——《雪花人》。刚拿到这本书时,我好奇地想,“雪花人”是谁呀?他为什么要叫“雪花人”呢?我急忙翻开书,看了起来。原来“雪花人”是一个名叫班特利的美国人,他从小就爱研究雪花,在他看来,“雪花就像漫天飞舞的蝴蝶,又像苹果树上盛开的花朵”,他爱雪胜过这世界上其余的一切事物。他十七岁时,妈妈给他买了一台显微照相机,从此以后,他开始给雪花拍照,可是要想拍出一张美丽的雪花照片还真是不容易呢,他花费了很多心血才成功了,他拍出的雪花照片令人惊叹!他还写了一本书《雪花》,所以人们称他为“雪花人”。
读这本书之前,我一直以为雪花都是一样的,没什么好稀罕的。读了这本书,我才知道了,每片雪花都是不一样的,都有着复杂而精致的图案,美丽的程度远远超过了我的想象。我觉得班特利是个热爱大自然的人,是个做事认真细致的人。他拍摄的雪花照片真是可爱极了,我也模仿着画了许多雪花的图案。这本书让我了解了雪花的美和奥秘,我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