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勇军进行曲听后感300字
思路:在听过义勇军进行曲之后,把获得的感受、体会以及受到的教育、启迪等写下来。要在文章中体现出自己的思考,因文章产生的启发,或者对文章中观点的反思等等。
不同的场合听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要体现出它的高昂激越、铿锵有力的旋律和鼓舞人心的歌词,表达了中国人民对帝国主义侵略的强烈愤恨和反抗精神,体现了伟大的中华民族在外侮面前勇敢、坚强、团结一心共赴国难的英雄气概 。
《义勇军进行曲》听后感
《义勇军进行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我想不管是作为一名学生,没有一个人不会不知道这首歌。 对于我们来说,在不同的时期,不同的心境下听同一首歌,感受也是会有很大的不同的。因为一首好的歌曲,总是常听常新的。
音乐作家聂耳的《义勇军进行曲》对于我来说,就是这样的一首歌曲。  当我第一次佩戴着鲜红的红领巾站在讲台下听《义勇军进行曲》时,正上一年级,那时的我,只是傻傻站在讲台下,听着国歌,脑子里就像一张白纸一样,空空如也,没有一点点的思想。
有时觉得它好听,心里就充满了新颖,愉快之情,有时觉得它不好听时,心里就充满了厌恶,厌烦和无礼之感,不仅如此,我还将它拿来与现在的流行歌曲相比较。  但在后来,我发现我错了,我突然间觉得我的行为和思想是那么的愚蠢,荒唐!
第二次听《义勇军进行曲》时,我知道了《义勇军进行曲》诞生于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战争年代,1949年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象征着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为捍卫国家和民族的尊严,中华民族的坚强斗志和不屈精神永远不会被磨灭。我却有了别样的感受。
我还是以同样的方式站在讲台下听着《义勇军进行曲》,这时听它有了一种新的体验,我的脑子里不再是空空如也,我的脑子里有了思想,此时此刻,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因为这首歌讲述了新中国的诞生,党的历程和人民现在的幸福生活,是他们历经波折,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下来中国历史最光辉的一页,90年来,有过得失,有过挫折,但谁也无法否认,成就是巨大的,业绩是辉煌的,这首歌的背影是凄惨的,让人心痛的。
所以,当我第二次听这首歌时,我的心里有一种充实感,每时每刻都在享受着胜利的快乐。此时,我又觉得《义勇军进行曲》是全世界最优美、最动听、最具有感染力的歌曲。
以后,不管我到哪儿,我都会很自豪、很自信、很骄傲的给他们唱出我们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
无数次听,直到我成人的那一天,到我立业的那一天,再听这首歌时,我又会有怎样的心境和感受呢? 但是我坚信《义勇军进行曲》将永远屹立在中国人民心中,变成伟大的永恒的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