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读后感
今天我把校信通发的两本《水浒传(上)(下)》看了上,觉得《水浒传》中的真英雄还是武松。
虽然武松在梁山泊中只排名11位,远远不及卢俊义与林冲。但是武松的那种气概是卢俊义与林冲远远没有的。林冲作为八十万禁军教头,武艺高强,堪称“万人敌”,可到了最后在刺配沧州充军的时候,受尽董超薛霸的折磨,当时的英雄气刹那间荡然无存,这也就是林冲一身神勇功夫却排在了第六名,竟排在关胜之后!显然,是有些深沉无武将色彩,性格像一文人。
再说卢俊义。卢俊义虽然是梁山泊拔尖的人物排在第二,可是入山之前一面被梁山泊无用紧紧相逼,一面家里又一发不可收拾,在进退两难之时,还是被朝廷早先一步抓住。很巧,又是董超与薛霸两个“好了伤疤忘了痛”的人护送,这时的卢俊义可不像昔日里威风凛凛了,反倒虎落平阳被犬欺,还需燕青多加相救,要不然这个威风于一时的员外就命丧黄泉了……
武松就不一样了,梁山泊中,全部都是一些“犯罪分子”,都是经过刺配到×××,单单武松就不一样,偏搞“特殊化”把护送的两个公人指挥来,指挥去不受任何侮辱。并且,十分敢于反抗,两次犯罪解押,一次“畏罪潜逃”,并杀了不少人。可他依然处之泰然,他不是真英雄谁是?若不是武功还不算太高强,智谋也有些欠缺,怎会排在11名?
我个人认为,梁山泊中武松才算是真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