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个地球》读后感
我所学过的课文中,《只有一个地球》这篇文章让我感到印象很深。
《只有一个地球》介绍了地球在宇宙中显得十分渺小,而且最适合人类居住。除此之外,科学家至今还尚未发现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了。是呀!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如果它破碎了,我们别无去处。但是现在还有一些人没领会到这一点,仍然不顾后果的滥用化学物品,过度开发地球,破坏生态环境,使我们居住的地球日益恶化。
在我的身边有许许多多的例子:
有些人为了少走一点路,直接从楼上将垃圾扔下来;还有些人把废旧的电池随手丢掉。这不仅会使我们的环境变得脏乱不堪而且还会污染土壤,增高酸碱性浓度,对树木生长有很大的危害。
有人为了使自己富裕起来,就大量地砍伐树木。由此我联想到了秦始皇砍伐树木来修造宫殿,导致水土流失使当年的绿洲变成了今天的黄土高原。如果我们继续滥砍滥伐,将来的地球将是一片荒漠。
扬州回家途中看到工厂排放的废气及汽车排放的有害气体造成的危害。全球气候变暖,冰川融化……
难道那些人没有想到这一天吗?有时我仿佛能看见地球妈妈痛苦的表情,有时我能听见地球妈妈的呻吟:“人类啊,我无私的奉献,换来的却是伤痕累累……”
读了《只有一个地球》后,我下定决心要精心的保护地球,让地球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