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梦想的人千篇一律,为梦想而拼命抗争的人都闪闪发光。影片中尹希娅说了这么一句话:睁眼闭眼,没有梦想,生命毫无好处。当母亲把一切归结于命运的时候,尹希娅也反抗说:人醒过来不就是为了去实现自己的梦的吗。没有梦想,何必远方。没有梦想就没有动力,做什么都没有想务必完成的决心。人有梦想,真好呀,因为有所有的牺牲都能够称为值得,否则都像在谋生存。电影也体现出,在印度那样的环境下,作为一个女性,很多人是不能有梦想的,他们甚至没有做梦的权利。尹希娅的母亲地位的低下所受的屈辱就能够体现这一现状。男权社会下,尹希娅的母亲做的再好都无济于事,永久是一个受气包是尹希娅父亲的出气筒,一旦心有不快便拿她出气,就因为她忘了烧水打断了她的手,做的饭没有加盐连说对不起都让他气急败坏的把盘子摔碎……尹希娅喜欢弹吉他,父亲就把她的吉他毁了,尹希娅开始在优兔网上发视频,父亲不仅仅狠大了母亲一顿,并让尹希娅自己摔了电脑,尹希娅唱的歌火了并上了提名奖,父亲却决定举家搬离并强迫尹希娅嫁给一个素未谋面的男子……重重阻碍,梦想是要付出代价的,代价十分重。需要冲破的不仅仅仅是凶残顽固大男子的父亲,是整个等级制度,更需要冲破的是爱和自己的束缚,在电影里当然是为了
强化效果让最终有一个圆满结局,母亲最终选取了fight,勇敢的站在了女儿的这一边。可想而知,现实的生活里,有多少人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有多少人能够勇敢的站出来,毅然的和千千万万人抗争。
想渴望自由,就要流血,温柔妥协的方式永久来不了解放,这也是女权主义和平等观念在影片中传达出来的。
有梦想,很好,为梦想抗争,很好,实现了梦想,真好。光是为之抗争就已然闪闪发光了。
电影读后感。
《勇士》讲述的是红军长征中强渡大渡河这一段故事,以飞夺泸定桥作为收尾。影片取名《勇士》,那么,何为勇士?勇士也会愤怒,会悲伤,会绝望,但他的与众不同在于能保持理性,分析情况,用有限的条件,创造无限的可能。战友牺牲?抹一抹眼泪接着前进。桥板被拆?用铁锅做的盾牌开辟出路来。一句”前进“的背后当然有恐惧,只是勇者知道害怕不会带来任何好处,敌人就在身后,前进才能迎来希望,这份坚韧正是勇者的美学。胜利之后的从容淡定,总是令人向往,让人以为这就是勇士该有的模样,但胜利之前的血与泪才是成为勇士的必经之路。
震撼!最深刻的感受还是震撼!有血性,有党性,《勇士》,是一部很值得一看的电影。 首先,就取景来说,很美,有竹林有动物有生气,有石滩的气势磅礴,有大渡河的波浪滔天,从头到尾渗透着中式纪录片的大气与意境,人物的面部表情以及细节掌握得十分到位。
其次,电影情感丰沛而多样,使观众身临其境,无论是神枪手老余与女儿的亲情纠葛,还是红军哥哥与小女孩的战场兄妹情谊,亦或是团长与战士们之间的兄弟情义,都催人泪下,直击人灵魂的最深处。然而最动我泪点的,还是中央军炮手田生才与红军青年王冬宇的故事,红军小弟为了向炮手学习如何打炮,在炮手行进途中想要放弃的时候,选择了背着炮手奔跑,只是为了学习打炮技能,然而,终是体力不支离开人世,这一打击,让炮手坚定了内心,为了红军奉献自己,最终完成红军小弟的心愿。那一幕,看得我眼眶湿润,心中酸涩却不知如何言说。
最后,若是要说唯一有些不足的,就是某些镜头可能显得有点刻意了,导致情感的抒发略有些生硬,但总体是一部非常好的作品,值得群众多遍品尝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