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 急 急 急 急
阅读了《狼牙山五壮士》这篇课文后,我感觉到无比仇恨和对狼牙山五壮士的敬佩之情。
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福才、胡德林这五位壮士是
因为要掩护群众和连队转移的任务而壮烈牺牲的。
五位壮士为了保护群众和连队主力坚定不移的新畏牺牲自己的精神,在文中, 一个“走”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有色,体现出了班长马宝玉的态度之坚持,决定之果断。“紧跟”一词,也饱含了另外四位战士的决心。他们明知道那时班长马宝玉要把敌人引上绝路,不让敌人找到群众和连队主力。还是全身热血沸腾紧跟着班长。
在战士们纵身跳下悬崖时,依然想到的不是自己或是自己的亲人、家人,想到的而是自己祖国,喊着口号声:
“打倒日本帝国主义”
“中国共产党万岁”
这种高尚的爱国品质,是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佩的,因为这是英雄的中国人坚强不屈的声音!这声音惊天动地,气壮山河!
每当我想起他们抗日战争时期的辛苦艰难和奋不顾身,与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相比较,不由脸就红了。我们生活在这和平富裕的年代,不要我们去杀敌,只要我们能努力去学习
学习五壮士的不被打倒的精神,争做祖国有用的栋梁,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