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阳冈》读后感
最近,我学了一篇课文,这篇课文叫做《景阳冈》。学完后,我认识了有勇有谋、豪放、倔强的武松,并知道了他是一位打虎英雄。而从他打虎这件事中,我也得到了不少启示。
这篇课文讲了武松喝了十八碗酒后,不听劝告,趁着酒兴,执意上冈。他与老虎搏斗,赤手空拳打死猛虎。最后,全身酥软无力下冈的事。
武松“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迎难而上,是因为他武艺高强,勇猛过人,不愧为英雄。我们也要学习武松那勇往直前的精神。在学习和生活当中,我们也会经常碰到一些“拦路虎”并不少见,比如:一道复杂的数学题,一篇难背的课文,一次困难的考试,一项你完成不了的任务……在遇到这些“拦路虎”时,我们都要发扬武松打虎的精神——迎难而上、不慌张、不退缩,敢于挑战,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和正确的学习方法解决难题,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都要试一试,努力成为学习、生活中的“打虎英雄”。
读了这篇文章,我又想起了我以前那个坏习惯——困难就退缩。记得以前,做作业遇到不会的题目,就不做。自己不去思考,直接抄别人的答案,或者抄答案。
武松靠的是智与勇,我们也应该如此。在困难面前,永不低头,带上智慧这把剑,捎上勇敢这把刀,战胜困难,走出“景阳岗”!
读《闪闪的红星》有感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这是一首脍炙人口的儿歌,它是一部电影《闪闪的红星》的主题歌。
《闪闪的红星》是红色经典大作家——李心田爷爷的作品之一,这是有名的红色经典少年文学作品,最近,因为我听了这首歌,觉得很好听,所以我就找来这本书来读一读。
《闪闪的红星》这本书主要描写儿童团员潘冬子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闪闪的红星照耀下,由一个儿童团员成长为一名红军战士的故事。
这本书实实在在地反映了那个时代革命人民的大智大勇,忠诚无畏,他们为了开创一个美好的未来,为了自己的理想而投身革命,奋勇杀敌。《闪闪的红星》感情很单纯,很强烈,每当在正义战胜邪恶的时刻,都能让我们有一种独特的激情。想想那些奋战沙场的英雄战士,那些英勇献身英灵幽魂,都将随着革命的胜利流芳百世!
共产党,用正义的宝刀,劈开了这黑暗的社会,想想看,游击队员们自己吃不饱、穿不暖,还不拿人民群众一针一线,那些“遭殃军”呢?烧杀虐抢,简直是天壤之别。书中批判了那个黑暗社会中地主土豪与军队狼狈为奸,压榨穷困农民的事实,赞扬了革命战士们,有远大的理想、坚定地信念、执着的追求、无私的奉献、顽强的意志、无畏的精神、正直的作风……是他们,撑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
同学们,如果你在听流行歌曲,在看卡通漫画、在玩电脑游戏,等等,请拿起这本红色经典吧!我们这一代,需要了解那恢弘的历史、勇敢的英雄,更要思考今后对幸福生活、对党、对国家的责任,回报给予了我们美好生活的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