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闪的红星》读后感
七月,是炎热的,因为处暑是一年中最热的一天;七月,是快乐的,因为我们放暑假了;七月,是神圣的,因为这个月的第一天是7月1日党的生日。这驱使着我的好奇心,我便找了好多关于党的历程的故事。所以,我看了一本书《闪闪的红星》。
《闪闪的红星》这本书主要讲了在革命红色摇篮江西柳溪的山村里,居住着几十户贫苦人家。他们受尽了恶霸胡汉三的盘剥和欺压,饥寒交迫,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年仅八岁的潘冬子就是穷苦人家一个普通的孩子,他和小伙伴椿伢子天天眺望南山盼望着当了红军的爸爸早日打到柳溪,除掉胡汉三,为被胡汉三残害的奶奶和伢子妈报仇。小红军潘冬子做了大量的革命工作,当父亲从延安回来后,他与父亲一同奔赴抗日前线,踏上新的激情征尘。
这本书实实在在地反映了那个时代革命人民的大智大勇,忠诚无畏,他们为了开创一个美好的未来,为了自己的理想而投身革命,奋勇杀敌。《闪闪的红星》感情很很强烈,每当在正义战胜邪恶的时刻,都能让我们有一种独特的激情。想想那些奋战沙场的英雄战士,那些英勇献身英灵幽魂,都将随着革命的胜利流芳百世!
共产党,用正义的宝刀,劈开了这黑暗的社会,想想看,游击队员们自己吃不饱、穿不暖,还不拿人民群众一针一线,那些“遭殃军”呢?烧杀虐抢,简直是天壤之别。书中批判了那个黑暗社会中地主土豪与敌军狼狈为奸,压榨穷困农民的事实,赞扬了革命战士们,有远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执着的追求、无私的奉献、顽强的意志、无畏的精神、正直的作风……是他们,撑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
我们的共产党是由千千万万个革命英雄故事组成的,是由无数条生命组成的:方志敏在牢中写出了《可爱的中国》后从容不迫的走上刑场;年仅15岁的刘胡兰在敌人的铡刀下,面不改色心不跳;董存瑞手拖炸药包在敌人的碉堡下拉响了导火线;邱少云为了不暴露目标在烈火之中纹丝不动;黄继光面对敌人喷火的机枪口,英勇的扑了上去……还有许多许多的英雄他们并不乞求自己流芳百世,但只希望祖国能够和平安康。
虽然有那么多英雄,但我印象最深、令我最难忘的还是《闪闪的红星》中的潘冬子。同学们,如果你在听流行歌曲、在看卡通漫画、在玩电子游戏,等等。那么,请放下手中的书、摘下耳朵上的耳机……请拿起这本红色经典吧!我们生活在这二十一世纪的这一代,了解更多那些恢弘的历史、勇敢的英雄。更要思考今后对幸福生活、对党、对国家的责任,回报给予了我们美好生活的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