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这篇课文,深受感触.
本文作者父亲的话使作者把一次次困难给解开了第一次,她让维戴安太太织了一件她自己设计的毛衣,结果一家大商场的经理问要四十件,要在两星期内交货,可维戴安太太她说办不到,所以她们又想尽办法找到了二十位姑娘一起做.
现实生活中也是这样有一次,我非常的骄傲,老说我自己的智力高,什么样的难题都难不倒我我的表哥走过来对我说:”真的吗?那我来考考你,25X782X4等于多少?得在3秒钟内解答”我绞尽脑汁,可怎么也不能达标,表哥给了我十次机会,最快的一次只把第一个乘法给算好了我急的都快哭了表哥走维戴安太太过来说:”你不能一个一个地去算,这是最慢的方法其实这题可以简便运算,可以先把25和4相乘”我点点头擦去眼泪笑了.
这篇课文使我懂得了,假如这条路不能达到目的地的话,可以走另外一条路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