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下册14课一个中国孩子的呼声读后感
怎么写
今天,我们学了《 一个中国孩子的呼声》这篇课文,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为什么?为什么人类要这样再三地伤害娇嫩的“和平之花”呢?雷利的爸爸已经为维护和平而倒下了,而且失去了家人的亲人数不胜数,人类为什么就不能放下战争,来维护和平呢?
“现在这顶蓝盔回来了,但它是钉在爸爸的灵柩上回来的。我们如约捧着鲜花接到的却是爸爸那覆盖着国旗的遗体……”读着这段文字,我禁不住鼻头一酸,眼泪差一点就要流下来了。“爸爸”的死虽然是光荣的,但是“爸爸”还留有无法弥补的遗憾。“爸爸”还没维护好世界的和平,还没让和平之神永驻人间。
现在,我们中国孩子虽然过着太平的生活,但是世界并没有太平。
2001年9月11日,在美国上空飞行的四架民航客机被劫持;当美国人民准备开始工作时,华盛顿五角大楼,连续发生撞击事件,世贸中心的摩天大楼轰然倒塌,化为一片废墟,造成死伤者数以千计;韩国和朝鲜至今仍未停战,还处于交战状态,虽然表面看韩朝两国总站在一起,但客观地分析,韩国和朝鲜还在持续冷战中。
只要我们收起贪欲,在世界中架起一座和平之桥,战争就会被我们抛得远远的,和平最终会与我们永远相随!
让我们共同放飞和平之鸽,一起呼唤和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