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成功的原因除了他与生俱来的天赋之外,最重要的原因还是靠后天的努力和勤奋。
一个天才,他有着在某个领域过人的天赋,并要付出常人几倍的努力,才能走上成功之路。我国著名的钢琴演奏家郎朗从小便表现出他的音乐天赋,他每天都在练习钢琴,累计练习时间可达一万个小时!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字啊。如果他没有日以继夜的练习,仅凭他天生的才能,也是成不了大师的。“巨人”姚明在进nba之后,更加勤奋的练球,为了在外国对有更好的交流,他也很努力的学习英语,他最终靠自己的勤奋与努力成为了中国骄傲的篮球“巨人”,如果当时他没有好好的练习,没有用功的话,也不可能成为这一领域的代表人物之一了。这些人的持之以恒、勤奋苦练是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是他们都成了各自领域的顶尖人物。可见,付出了汗水是多么的重要。
如果你天生有过人的才能,但是后天的努力没达到,那你就会被勤奋的人赶超。在《伤仲永》这个故事中,方仲永小时候被父亲发现在作诗方面非常有天赋,便领他到处作诗,可他却没有收到很好的教育,没有更加努力的挖掘自己的能力,渐渐地泯然于众人。如果当时他的父亲让他自己勤奋点儿去研究,在中国历史上的文学名家中会不会有方仲永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