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一天,有一个人家闹鼠灾了。知道他家的猫多,就借了一只回家。 而猫并没有捉老鼠,而是趴在桌子上看,不敢下来捉老鼠。这家的主人看到了,就把猫从桌
子上推了下来,竟然老鼠欺负猫,猫使劲一跳,逃跑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如果不能正确对待优越的生活条件,就会使人意志磨灭,生活能力减弱,最后变成一个又懒又馋又虚弱的废物。我不想像那只笨笨的猫一样懒惰不捉老鼠。我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
寒假生活中,我还读了一本《我的第一本百科知识大全》,这里的很多知识是我不知道的。在这些知识中我最喜欢的是恐龙为什么会灭绝。一个原因是地壳运动,他们不适应;还有一个原因是小行星坠落地球造成的。我还知道了小石子很硬,鸡为什么喜欢吃它,公鸡为什么在清晨打鸣,猴子的 *** 为什么是红红的„„读了这本书使我知道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情。我还要再仔细的继续读一读。
《童年》,《西游记》读后感
西游记是一部神魔小说,但是其中的神魔关系又很微妙:神下界成魔,魔升天成神。比如:黄袍怪是“二十八宿”之一,金角,银角大王是李老君的守炉童子,黄眉大王是弥勒佛德司磬童子,连如来也是“妖精的外甥”······而它们的法宝又是从神那里得来的,神佛们每每都到孙悟空找上门来的时候,才发觉自己的家妖私自下凡,这也证明了天界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井然有序。还有一点值得注意,既然神佛们的家妖和山林里的野怪,都对人类和取经有极大的危害,那为什么死在孙悟空棒下的都是没有后台的山精野怪呢?这不过是因为神佛们虽然帮助除妖,但也怕孙悟空打死他们的家妖,丢失自己的法宝而已。
奎木狼下界作乱的时候,是孙悟空找上天庭,下了一番功夫之后才揪出来的。天界的星宿都下凡扰民了,这天界的秩序也可想而知。
在对待妖魔的问题上,各人的对策也不同。唐僧软弱,遇见妖魔就滚下马了,总想绕道避开,先去取经再说。孙悟空虽然曾经自己也是妖魔,但他在取经路上遇见妖魔就要彻底剿灭,而且还特别“义气”,不偷袭,光明正大的打。相比之下,曾经也是妖魔的猪八戒有一大把的后顾之忧,想着高老庄的媳妇,打起来也不尽力,遇事退缩。至于沙僧,他有一句经典台词:“大师兄,师傅被妖精抓走了!”而各路神佛,对妖魔却是两面派:看见自己的家妖就让孙悟空棒下留情,而面对山精野怪的时候就没这么多顾虑了。
西天取经的师徒四人中,有三个曾经是妖精,孙悟空就不用说了,猪八戒沙僧两人曾经是神,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也成了妖。但这三人后来也修成了正果。
孙悟空当年闹天宫的时候,崇尚自由,但当他决定跟随唐僧的时候,行动便处处受限,这个不能那个不许,没有把崇尚自由的精神坚持到底。而当年与他结义的牛魔王,却在后来面对天兵天将的时候也坚持战斗。
神没有魔自由,但魔又是人们观念中的反面人物,人们在歌颂自由的同时,又崇尚有无数条条框框的神。
童年在人们眼中也许是美好的,纯净的,天真的,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但当我翻开《童年》这本书时,这种观念被彻底颠覆了,我的情绪也随著书上一行行黑色的宋体字忽起忽落。
主人公阿廖沙,也就是现实中的高尔基,在父亲死后岁外祖母来到经营者染坊的外祖父家里,不过,外祖父的染坊即将破产,而且两个舅舅为了分家的事闹得乌烟瘴气。阿廖沙在这种环境下见到了所有人性的阴暗面:贪婪、残暴、自私、乖戾、专横。而争吵和闹架成了家常便饭,打了再好,好了再打,一家人就是这样过日子的。
就像夜晚一样,在黑暗的夜晚也会有一轮皎洁的明月默默的注视著这无边的黑暗,并且企图用自己柔和的光线冲开这种黑暗。在这个古怪的家庭中,外祖母就是这样一轮明月。阿廖沙说:“在她没有来之前,我仿佛是躲在黑暗中睡觉,但她一出现,就把我叫醒了,把我领到光明的地方……她马上成为我终身的朋友,成为最知心的人,成为我最了解,最珍贵的人——是她那对世界无私的爱丰富了我,使我充满坚强的力量以应付困苦的生活。”
的确,外祖母与这种黑暗格格不入,她善良乐观,心里充满了无私的爱。她为人善良公正,热爱生活,相信善总会战胜邪恶。
在小说第七章,作者说,外祖母和外祖父各有两个不同的上帝,外祖母的上帝慈悲为怀,赐福人类,主宰一切,洞察万物。而外祖父的上帝专横跋扈,法力无边,严厉残酷,人人害怕。
就像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不一样的上帝,而这也反映出了一个人内心的性格。
我目测就这篇了。。。
适合一年级小学生写的西游记读后感,一百字的,急
西游记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了,而且从小就在电视上看过很多关于西游记的动画片,真是太好看了!
西游记里面的人物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他坚强,勇敢,机智,而且法力无边。在三打白骨精的时候被唐僧误会了好几次呢,甚至还被逐出师门,但最后唐僧有难他还是义无返顾的回去救师傅。如果是我的话我才不要去救他!
猪八戒是一个好吃懒做的人,我不喜欢他。他居然还会跑到西瓜地里偷西瓜,简直不可理喻!作为曾经的天篷元帅,一个天庭的高阶将领,已经犯了错误被贬至下界,居然还去偷农民伯伯辛勤劳动得来的西瓜!真是让人心痛…
沙僧是一个老实本分的人,不过他太老实了,法力也不高强,本领也不大,只是一个挑担子的高阶挑夫,所以我也不喜欢他。
我觉得白龙马不能算是唐僧的一个徒弟,因为是孙悟空把他揍了一顿把他硬逼来当马的。谁愿意被人骑啊?孙悟空本事那么大他怎么不主动变马让唐僧骑?其实应该让沙僧来干这个活,毕竟他出身比小白龙要低的多,而且小白龙长得帅,拍成电视还可以比沙僧抢眼的多…
总之西游记是我最喜欢的书了!我以后一定多多看书,写出比西游记还要好的书,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那个,不好意思,越写越偏了…凑合用吧…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