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杰瑞的冷静太空读后感1000字
绘本《杰瑞的冷静太空》
昨天整理《生气的亚瑟》的时候,就想着今天分享《杰瑞的冷静太空》,这两本绘本都是与情绪管理有关的绘本,但又有所不同。《生气的亚瑟》是用夸张的手法来形容孩子的生气,而这本《杰瑞的冷静太空》,则是一本如何正确处理负面情绪的绘本,本书的作者之一简尼尔森是美国“正面管教协会”创始人,本书是她创作的第一本有关《正面管教》的绘本。
当初,这本书是樱~朋友给我推荐的,感觉不错,就去网上下单买了回来,看过之后确实收益,尤其是里面杰瑞妈妈的做法,先关注了孩子的情绪,让杰瑞在自己怀抱里哭个够,然后再一步步引导杰瑞说出自己遇到的麻烦,和杰瑞一起想办法,提出自己的建议,帮杰瑞完成这个计划,总之,这个绘本不会让你失望的。
《小彗星旅行记》读后感是什么?
《小彗星旅行记》这本书讲的是小彗星想见太阳,从而开始太空之旅的故事。
小彗星哈伊在旅行中知道了许多奇特的事情,还遇到了很多星球,那些星球也让哈伊替他们向太阳问好。旅途中哈伊还经过了地球,当它从地球上方划过时,它那两条长长的尾巴,吸引得地球上的人们都纷纷给它拍照,它像个大明星一样开心。
书里讲解了星球以及探测器的相关知识,还给卫星、星座取了名字。通过这本书,我收获了很多的天文知识。我知道了月亮是地球的卫星,还知道了柯伊伯带是彗星的另一个家,彗星的轨道有椭圆、抛物线和双曲线三种形状;彗星接近太阳时,彗核中的气体成分受热会喷发出来,在彗核外围形成反射太阳光的巨大气团,称为彗发。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见了问题,要学会自己思考,多和老师、同学交流,寻找答案。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不要放弃,要坚定的去实现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