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公民的使命800字
生存,是一项使命!~
——题记
一步,两步,三步......她艰难地向前走着。尽管心中没了前进的动力,没有了生存的欲望,但她还是在走着,艰难地向前走着。看不见了前路的方向,看不见了挡路的树枝,更看不见了流血的伤口。虽然疲惫,但是她的步伐却不失坚定,因为心中有个声音在指引着她,让她无法放弃。“你一定要走出去,然后活下去,好好地活下去,不要管我!~”这是绝别时他对她说的话,生存,是他用尽最后的力气赋予她的一项使命。
想起几天前,他和她还是一对恩爱的新婚夫妇,因为热爱大自然,热爱探险,于是就把蜜月定在了对这片古老树林的探险上。水、食物、帐篷、指南针......该准备的都有了,于是他们开始了他们的“爱”的路途。开始的确很辛福,这片古老的树林处处洋溢着她开心的笑和他溺爱的目光。
可是,快乐是那么的短暂,这是一个神秘的王国,这里有他们不知道的秘密和“公民”。在进入这里的第五天,这他们就要离开的第五天,他们遇见了黑熊,这里的“国王”。当他用生命和智慧换来她的平按无事时,他已奄奄一息,当他用尽最后的力气说完那句“我爱你”,他就这样离开了她,狠心把她一人丢在这世上。
为了不让他失望,她含泪离开深爱的他,就这样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他。可是 ,老天竟是这样的残忍,在让她失去了他的同时,又让她失去了那些可以让她依靠的装备,没了水,没了食物,更没了可以给她指引方向的指南针。这里处处长满了荆棘,处处都留下了她带血的脚印。她是这样的不想离开,不想再前进,而是回到他的身边,和他一起离去。可是他要她活下去,好好地活下去。现在的她,背负了他给她的使命,“活下去”,那带血的三个字,让他无法逃避。现在的她的生命,已不是她一个人的了,而是她和他所共有的,如果可以,她宁愿放弃自己的生命和他在一起,可是她不能,因为她的身上有他的给他的使命,因为爱她,了解她,于是他尽其所有的爱,赋予给她一项使命:活下去!~
一步,两步,三步......她还在艰难地向前走着。生存,是他给她的一项使命,她必须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