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为梦想只是小孩子专利只是太多人忽略了它。就像金字塔下的强盗,他也在梦中得到财宝的信息,可他却没有去发现,而与财富失之交臂。异想天开并不是愚蠢。莱特兄弟发明飞机,伽利略发现自由落体运动,这些都曾经被人嘲笑。可事实证明,他们对了。
有梦想还要去实现,否则再伟大的梦想,再坚定的信念都是浮云。书中那个崇尚炼金术的年轻人,他花了十多年的时去研究炼金术,可到头来还是一无所获,因为他从未真正地懂事去炼金。只有踏上寻梦的旅途并走下去,梦想才会真正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