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的牧羊人》缩写300字
假如你想了解谁是真正品行出众的人,恐怕得花好几年观察:看看他的行为是否无私;动机是否慷慨;同时他还必须在大地上留下明显的印记。
四十年前,我来到普洛旺斯高原,遇到了一个充满自信、意志果断的牧羊人。
他说,这块高原因为没有树,正走向死亡。他正好可以担负起拯救大地的任务。
五年战乱后,我想起了他。树苗已经长成了森林,这片森林全长十一公里,最宽的地方有三公里。
或许正因为布非耶拥有无私的心灵,加上住在有益健康的山林,过着俭朴的生活,上帝才赐予他如此强健的体魄。以他种树的速度,实在无法估算他还能种多少亩的山林!
这个男人告诉我们,只靠身体力行和蕴藏的品德,便能将荒地变成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