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树的牧羊人》观后感
在这部短片里,我看到了一个人的力量有多伟大,也看到了一个人的力量有多渺小。
仅仅凭这一个人的努力,就可以把一片不毛之地变成森林,可是也只能把这一片地方变成森林。如果来一群人砍伐,这片森林照样会在很短的时间内消失。但如果每个人都去种树,那这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子呢?再想想看,其实只要一万个人中能有一个这样的人,就已经足够好了。
森林逐年减少,珍稀物种濒临灭绝,草原沙漠化,全球变暖等等,这些问题是不是真的这么难治理呢?我不是专业人士,但是再来看看这位仁兄的故事,似乎一个人就可以改变很多事情。人们除了每年植树节去种树作秀之外,也许可以下决心做一些更多的事情来改变现状。
我很想把这部短片推荐给朋友们和每一个认识的人去看,这部短片告诉我们——只要每个人减少一点污染环境的行为,合起来就可以为环保事业做出无法想象的贡献!
再来看看现在某些人的“恶劣行径”,现在大家都在呼吁要环保,有些人喊得更响亮,但实际行为却和嘴里说的大相径庭。要让他去种几棵树,觉得太渺小;手里要有个空塑料瓶之类的,就随手一丢了事。还是那句老话——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长不大的牧羊人缩写300字左右?
有一个牧羊人在放羊的时候,他总喜欢说谎,他每次对别人说:“狼来了!狼来了!”别人来救他,结果连狼影子都没见着。后来,大家认为这个牧羊人老说谎就不理他了。结果有一天狼真的来了,牧羊人拼命地喊:“狼来了!狼来了!”结果大家都不来救他,以至他的羊都被狼吃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常常说谎的人,即使说出真话也无人相信他。我觉得作为少先队员在与别人交往时不能说谎,要做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只有这样才能创造出美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长不大的牧羊人,作者的思想感情是什么呢?
从那时起,小牧羊人就变得又瘦又小;妈妈照顾得越好,他就变得越瘦弱。妈妈问他:“你怎么了?是不是做了什么缺德的事了?”他就告诉了妈妈那天欺负那个农妇的事和那个农妇对他说的话:“我咒你永远也长不大,除非你能找到三只会唱歌的苹果里的那个美女巴尔加利娜!”
妈妈对他说:“这样的话,没有别的办法,你只好去寻找那个美女巴尔加利娜了。”
牧羊人上了路。他走到一座桥上,那上面有一个小美人正在一个核桃壳里荡秋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