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新时代的牧羊人作文
牧羊人
我爱黄昏,爱散步,爱羊……
黄昏,是最适合观景的时间,这个我当然也懂,而且,我对黄昏情有独钟,我爱黄昏。
那是一个美丽的黄昏,我漫步在被夕阳照的金黄的田间小路上,风不是很大,但足以吹动我额前的几缕刘海。
天空,浮着几朵云,已被夕阳照得发红,以往蓝色的天空也镀上了黄金。那云下是一片树林,并不大,但没有了往日的死灰色,那么美,美得发黄,发亮。树林旁的田间,一群绵羊在田间寻找着刚刚发芽的嫩草,那白色的羊,也穿上了黄色的纱衣,薄薄的,亮亮的。
树林边的一棵金黄的树边,靠着一位放牧人,二十来岁,头上戴着一顶不大的帽子,遮住了一半的乱发,那乱发在夕阳的照射下闪闪发亮,那么美。
我继续向前走着,当走到他身旁时,我不由自主的放慢了脚步,他见我慢了下来,张开了干裂的嘴,艰难地发出了声音:“小妹妹,散步呀?”他无神的双眼,显然比方才多了一丝光亮,我点了一下头。他继续接着说:“来玩的吗?家住在哪儿啊?”他的脸上比刚才又多了愉悦。我忽然想起什么,加快了步伐,想逃命一样躲到了一棵树后。
我心却被一种莫名的东西牵挂着,不由得从树后探出了头,他眼中的那份喜悦消失了,眼中闪着光亮。“是我看错了吗?”我揉了揉本来就近视,现在又进了几粒沙子的双眼,他眼中的那丝光亮移到了脸上……
太阳已经不见了,只留下一丝光亮,他赶着那群可爱的样向着夕阳走去,又像留恋着什么似的,望了望我躲藏的那棵树,以夕阳的余晖消失在了天边……
我望着已经发黑的天空,望着那弯弯的月亮,望着手上的表,向回家的方向走去……
几天过去了,我又一次来到了那条路上,也是黄昏,也是金色的天地,也是那个时间,不同的是,田间没有了羊……我想了很多:也许他不住在这个村庄,也学他和我一样也要上学,也许他找到工作了,也许……
我又一次望了一眼那棵树,那片树林,那美丽的天空,那悠扬的黄昏图……
我伴着夕阳向树林深处走去,那夕阳把我的影子拉得好长,好长……
那牧羊人,那绵羊,那图,不见了。
我爱黄昏,爱夕阳……
---------------------------------------------------------------------
小琪好不容易写好的呢,给个高分呗!明天休息,写了好长时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