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爸爸的新鞋》读后感
文章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我”很想追上时代的潮流,但“我”爸爸只是一个修车工,收入不高。“我”体谅了爸爸的不易,理解了爸爸的艰辛,用给自己买新写的钱为爸爸买了一双新鞋。爸爸非常感动……
读了这个故事,我懂得了父母爱孩子的心是多么伟大。他们可以为了养孩子在风雨中穿梭,不顾寒冷与危险,把温暖留给孩子。但作为孩子,我们也可以试着理解父母,为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文中的孩子,能够放弃追随时尚而去追随父亲的高尚,这就是对父母最好的关爱与理解。
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应该尽力去理解父母,帮助他们做些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我们深爱的亲人、深爱我们的亲人献上自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