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的读后感
哈利波特在暑期档火热推出,很高兴能成为卓卓观影团的一员,观看这部魔法大片。
毕竟魔法是孩子们永远喜闻乐见的题材。而且,孩子们是真正相信这个世界上会有魔法存在的人。
魔法真的存在吗?这并非本文所讨论的议题。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至少没有人可以拿出充足的证据证明没有魔法。
在观影中有个很有趣的小插曲可以证明孩子们有多么渴望得到魔法。
那是影片中演到邓不利多教授带着哈利波特去找一个变成沙发的老朋友时,魔法棒一挥,那脏乱的房间就被整理得井然有序。恰巧,音响沉寂了,一个小妹妹天真稚嫩的声音响起来:“妈妈,我也想用魔棒来整理房间。”童言无忌!
不过,在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的确是有些不太适合少儿观看的东西,有些场景之阴森恐怖连我这个成年人都会为之胆寒,不知道少年儿童看完以后会不会做恶梦。
可能是影片编导觉得如果没有这些黑暗的敌人就无以衬托出哈利波特及其好友的英勇无畏了。
影片能用原班人马拍到第六部已经是个不小的奇迹了。
片中主演可以说在随着拍摄过程而成长,他们的演技也在与日俱增。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中演员们的演技没有话说,他们已经出落得更加英俊和美丽。
每集都有的新奇魔法在这部中似乎少了些,也缺乏新意,大概魔法这种东西推陈出新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吧,那个沙发人怎么看怎么像是受了变形金刚的启发。
因为这部的主题是跟魔药有关,所以能让人陷入爱河的魔药成为了主要元素,将我们可爱的罗恩恶搞了一番,也许这只是现实的一面镜子,我们在恋爱之时是否如此之傻,如此荒唐呢?而爱情中最重要的责任感也让年轻人的喜新厌旧冲得无影无踪。
我总是奇怪,为什么像罗恩这样的大傻瓜可以赢得智慧美女赫敏的喜爱?而哈利波特的爱情似乎总是虚无缥缈,因为有更加重要的事情等待他去做,魔法世界要靠他来拯救!
在影片中还提到了一种神奇的幸运药水,当罗恩以为自己喝了幸运药水的时候,他成为了最棒的魁地奇守门员,有的时候,幸运真的是来自你的信心,而哈利波特也的确依靠着这药水终于让魔药老师说出了伏地魔当年的秘密——魂器。
这也将引出下一部电影。
期待再次进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