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人和狮子》这个童话,里面讲的是“森林之王”狮子说自己是最厉害的动物,有一天人来了,,狮子没见过人,所以不害怕,他看见一个人,但他不知道上前问:“你怕人吗”人说:“我也怕人,我是木匠,大王能保护我吗”狮子说:“好,你干什么呀”人说:“我给豹子大人做披风”狮子很嫉妒,让木匠给他做一个,木匠做了个结实的小笼子,让狮子进去了,,木匠赶紧关上了笼子,不敢狮子怎样吼叫,也没办法出来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的力气,虽然没有狮子大,但他用智慧战胜了狮子,所以呢,有聪明的智慧不如有蛮力气更有用呢!
小孩越看狮子越烦恼,因为是狮子和他父亲荒唐的梦让他被锁在屋里的。于是小男孩一拳打向了墙上的狮子,不料一根刺钻进了他的指甲里,最后小男孩发炎死了。原本是一头画在墙上 的狮子,竟把孩子害死了。这位父亲精心的安排对孩子有害无益。 这个故事说明了人们要勇敢的面对困难,而不要用什么心计去回避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