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真的是一部超级治愈的电影,不论是四位主角还是配角,都是极其善良又温柔的人。即便他们做过的事在某一些人看来是错误的,但每个人的内心都有温柔的一角。就像三姐妹的父亲出轨是一个不靠谱的人,但却给她们留下了可爱温柔的妹妹。
大姐小幸:在我看来她是一个过早的担负起支撑家庭责任的人,缺失了童年,但却从不抱怨从不将坏情绪带给妹妹们,看到同父异母的妹妹过得不好后主动担起照顾妹妹的责任,她不仅是姐姐更是妈妈。电影中她爱上了一个有家庭的人,她自己也陷入了道德的纠葛中。插个不符题意的题外话,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我们有权利也有自由去选择自己喜欢或不喜欢的人,人生本来就短暂,何不大胆追寻自己的幸福。就像《挪威的森林》中绿子给渡边的回信一样,在时间的长河里该受伤的人依然会受伤,这是无法避免的。
二姐小乃:也许是妈妈在她太小的时候就离开,姐姐还不能很好的照顾她,她的成长或许未被有利的指导,二姐的生活中充斥着酒和男人,,受过一次次伤后又不知悔改继续开启新轮回,直到遇见说自己并不属于大银行的科长,自此二姐便开始为自己而活。我一直觉得,你相遇的每一个人都会或多或少的让你明白让你看清一些事情,他们都是你人生中宝贵的财富。
三妹千佳:相比那两个姐姐,我觉得千佳还算很幸运吧,也是一个很乐观善良单纯的女生,虽没有体会过父母对她的爱,却有两个非常疼爱她的姐姐,也算有个幸福的童年吧。
小妹小铃:因为是破坏三姐妹家庭的女人所生的女儿,她的内心她的烦恼可能是大多数人无法体会的吧,但还好三姐妹丝毫不介意的接纳她,并帮她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所有的事都与她无关,有些错误有些责备也不应该由她来承担,身边的人也鼓励她告诉她是自己父母的宝贝,让她爱自己,努力找寻自己的价值。所以在爱别人之前先好好的爱自己。
这虽是一个充满不幸的家庭,但在这个家庭里个自的成员都是幸福的,都是快乐的,她们四个组成了一个温暖又温馨的大家庭。
以下来自知乎:
四个女孩,一屋子的柔情似水。
不是梦幻泡沫,不是鸡汤猛灌,就这样坦坦荡荡地将生活最本来的面目呈现在我们面前,我们为其中的哀伤与不幸而动容,却更感动于那些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的小确幸,于是我们得以抚摸到人生的温度,悟出原来笑容拥有着最无往不利的力量,我们甚至开始感激苦难——是它让我们更加珍视生命里那些樱花铺地,青梅成熟的妙不可言的小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