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街日记》观后感
有些影片无需夸张的语言,跌宕起伏的情节,仅仅只是如诗如画的画面,饱满细腻的情感,温暖灿烂的笑容,就能打动人心。《海街日记》是一部清新、唯美和温暖的治愈系电影。
故事发生在海边的小城镰仓,十五年前,父亲跟着情人离开了家,母亲也撇下三姐妹去了北海道,于是三姐妹相依长大。大姐承担着亦父亦母的责任。第一次见到片中的大姐,就觉得她外表柔弱,骨子里很坚强的大女孩。二姐是永远笑得开心灿烂,永远对爱执着。三姐,天真又可爱,虽没有父母的爱,姐姐们的呵护也能让她得到家庭的温暖。在父亲的葬礼上,她们遇到了同父异母的妹妹铃,这个十五岁的女孩脸上有着不相称的懂事与坚强,像小时候的大姐。
葬礼结束,在临上火车之前大姐邀请铃与姐妹同住,也许是血浓于水有种天然的亲近,也许是三姐妹的融洽关系与善良打动了铃,也许是失去父母内心无依无靠,看见姐姐们温暖笑容,铃毫无犹豫的答应姐姐们。虽镰仓的房屋又老又旧,可是在姐妹们的悉心打理下,干净舒适的家里到处洋溢着温馨的味道。
这部影片里,我看到的到处都是爱的力量,暖暖的女生柔情,和努力微笑的脸,称之为女生宿舍再合适不过。在这部片里我看待女孩子最好的状态,不一定非要宿命般地走进婚姻才算唯一的答案,也可以在亲情的陪伴下,把日子过得精彩有趣,内心同样可以丰沛充盈。可以有姐姐帮涂脚指甲油的温馨,一起泡梅子酒的亲近,大家一起贴窗花的趣味,在海边留下的脚印与笑声。这样的四姐妹,虽然都是独身一人,但是却并不孤单。没有什么比亲人的爱,更能让人内心有安全感。
就是此刻,我们需要清淡的茶、或者可以慢慢喝的酒,安静的电影,以及一个心绪安宁的自己。这部影片可以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