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采纳 谢谢
问题七:合金装备5幻痛 主角是假的bb吗?还有,为什么静静在最后有个录音带讲出了声音,是她讲的吗?请详述! 30分 静静被骷髅脸植入了第三个英语声带寄生虫,所以之前她不说话。在呼叫支援的时候,驾驶员听不懂她的土著语只能用英语,而这样会启动声带寄生虫从而感染别人,所以她选择自己默默离开。主角是当初替boss挡炸弹的医生,后来在医院大首领的好友零上尉为了保护大首领被整容成大首领的模样作为boss影子的存在。结局就是boss通过录音带告诉斯内克真相。而且山猫从头到尾好像都没叫影子boss而是一直称呼他叫斯内克。结局是休伊因为叛变被流放,毒蛇得到了大首领的录像带并知道真相从此变得越来越残暴(伊莱背后的猪头和第二次寄生虫爆发已经看出来了)。和平米勒知道了真相与山猫对话,自己经历这么多磨难,支撑自己走下来的只有以实现大首领的梦想这一目标。而信任的大首领却欺骗自己,为此要站在大首领的对立面扶持毒蛇,山猫表示自己会支持大首领的儿子们,因为首领的位子只有一个。如果米勒去支持零上尉,那么他们就是敌人,并且只有一个人能活下来。 山猫从头到尾都知道事情的真相,并且对毒蛇洗脑并且保护他,让他以为自己就是大首领。最后正版结尾会有一个半成品的章节叫蝇之王国。
问题八:良将用兵,若良医疗病,病万变药亦万变。 什么意思。 以良医疾病作比,寓意就是说战场形势风云变幻,一个好的将领决不能只是纸上谈兵,照搬兵法。通晓各家兵法只是前提,战场瞬息万变,来不得半点大意!必须根据不同形势做出针对性的战略部署,运用正确的具有创新性的战术打法,也就是所谓“对症下药”,一个道理
问题九:良将用兵,若良医疗病,病万变医亦万变,不谋万事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的意思 《白豪子兵》:良将用兵,若良医疗病,病万变药亦万变。
自古不谋万世者,不足某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
用药如用兵
公元18世纪中叶的清朝乾隆年间,有一位曾任太医的名医徐大椿。他在自己撰写的《医学源流论》中专辟《用药如用兵论》一章,全面、详尽、准确地阐述了防病如防敌、治病如治寇、用药如用兵等医理。文中提出了治病用药的10种方法,其中以寡胜众之法就典型地运用了孙子的十则围之,五则攻之,倍则分之,敌则能战之,少则能逃之,不若则能避之的观点,主张一病而分治之,则寡可以胜众,使前后不相救,而势自衰。如痢疾这种病,症状甚多:便脓血,里急后重、腹痛等。治疗时,以行气、活血两种方法分而治之。行气则后里自除,腹痛亦止,活血则使脓自愈。一种病按气、血分治,从而达到以寡胜众的目的,作者最后得出结论说:《孙武子》十三篇,治病之法尽之矣。
徐大椿凭藉自己深厚的医学功底,敏锐地审视兵学与医学、兵道与医道的相互关系,得出了极富启发意义的结论,这在我国古代医学史上的确是一篇绝无仅有的专论,具有不可低估的学术价值。但是,必须看到,把兵学同医学联系起来在理论上加以阐述,临床上进行实践,则在徐大椿之前是大有人在的。
被尊为医经的《黄帝内经・灵枢・逆顺》中就谈到医学与兵法的关系,说:无迎逢逢之气,无击堂堂之阵。以与无刺乐热,无刺漉漉之汗,无刺浑浑之脉(《灵枢・刺法》)相对应。饶有意味的是,《黄帝内经》还用冷兵器的五兵(戈、殳、戟、酋矛、夷矛)类比针法:两军相当,旗帜相望,白刃阵于中野者,此非一日之谋也;能使民令行禁止,士卒无白刃之难者,非一日之教也,须臾之得也。(《灵枢・玉版》)
唐朝杰出的医学家孙思邈进一步从医家的行为心理上做了深刻的理论阐述:胆欲大而心欲小,智欲圆而仁欲方。《旧唐书・孙思邈传》)胆大心小,智圆仁方这八个字高度概括了作为一个医生必须具备的心理索质和行为准则,孙思邈在对这八字原则进行分析时指出,医生临病与军人临战一样,在不明敌情时要周密侦察,慎重判断,做到知彼知己,这种谨慎就是心小。一旦掌握敌情,胜券在握,就要果断决策,大胆用兵,这种果断就是胆大。孙思邈用《诗经》形容这种果断:'纠纠武夫,公侯干城,谓大胆也。军人为卫国保民而打仗,医生为救死扶伤而治病,这种品德就是仁方。用兵要因敌制胜,战术多变;用药要知常知变,能神能明,如是者谓之智圆(李中样《医宗必读》)。
以兵学喻医学,在中国古代并不是个别例子,自先秦至明清,代不乏人,可以说它是古代医家们的一种共识。把兵学用于医学如同把动物器官移植于人体,那么人们要问:兵学原则在哪些方面成为沟通医学的桥梁和纽带呢?毋庸置疑,只有对这个问题作出正确的回答。才能证明兵学用于医学不是牵强附会的,不是伪科学。
首先,从伦理道德方面看,中医的医学伦理观一贯推崇既有良好医德又有良好医术的良医,认为医学是仁学,医术是仁术。东汉名医张仲景主张医生应当上以疗君亲之疾,下以救贫贱之厄"......>>
问题十:什么是特勤人员?下野又是什么意思?(出自《与狼共舞》) 特勤人员就是部队中的非战斗部 后勤保障 以及非常规部队
执行特殊任务 以及后勤保障
比如 医疗兵 炊事兵 保护重要军事或政治人物的贴身保镖
还有很多其他的分支 也没有特别具体的范围 下野:日本战国时期的一种说法,意思是辞官隐退.
现在在两党或多党制国家中用于领导人退位,这是就个人而言,
就团体而言,可有执政党和在野党之分.